close

    本篇完全跟ACG無關,是我家的生活瑣事。…沒興趣的人請隨意跳過本文XD



    隨著年歲漸,老媽愈來愈重視養生。

但是我覺得她重視的程度,已經到了有點走火入魔的地步:

除了平日喜歡買一堆健康食品,是一定要的之外,像她會常鼓吹我們多吃生菜沙拉。



    基本上常吃菜是好事,我也很樂意配合,尤其我偏愛吃肉類,更比他人需要補充。

    但自從她看過了某本養生書(對,我家裡還一堆她買的養生書?嵴)之後,就很堅持蔬菜水果要在早上(上午)吃。

    若下午吃了,她會給妳一個「勉強還可以」的眼神;若發現妳晚上吃,那麼就一定會來一小段早已唸N遍的碎碎唸:「菜要早上吃才好」。



    去年她更是砸重金(我哥的重金…)買了一台二萬塊的果汁機,說:

「這種好的果汁機,才能打碎細胞核,把營養打出來。」

*這說法我半信半疑XD"。



    好吧,說實話,自己打果汁喝也是不錯的一件事,至少健康。

    然而可怕的是,她只要一「開打」,就會蔬菜、水果什麼都通通一起打進去…。

而其實都專放這兩樣也還好,頂多就是完成一杯果菜汁對吧?


    但是她是連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都會想放:什麼薑呀、oo呀、xx呀…(任何她在養生書看過覺得…好營養、好棒,家裡又剛好有的東西)…

    所以她打出來的東西,永遠都是呈茶色又很稠的謎樣液體XDDDDDDDD。

    靠近一聞的話,喔~唷,還會傳來一種異樣的「好像很補的味道却见冲?吴


    想當然爾,打出來後她還會很期待的要妳喝下「她的愛heart0氐邸纡?冦则纥幺伫?


    …(中間家人掙扎的過程因為太慘烈,先略過缕珏?蒽悋姉Ⓖ夲尓惣媪嘘蝋)


    經過幾次被我們強烈的反彈之後,最後她終於懂得修正了…

    …

    …所以會在裡面放(高級?)蜂蜜??邸见负


    基本上,她打出來的東東,無論是在味覺還是嗅覺上,都只比中藥好一點而已XDD




    不過以上這些還不是本篇的重點>_<。



    今天醒了後,因為家裡沒人在、也看似沒啥熟食,我就自己解決了民生問題。

結果吃飽回樓上(廚房在2F、我房間在3F)沒多久,老媽就回來了,我也不以為意。


    後來下了樓,就看到我老媽很興奮的對著我說:

「我做了很新鮮的沙拉喔,還有OO、XX、BALABALA…,妳要不要來一份?」


    我當然很斜線,因為她煮東西其實是很看心情的,在我吃飽完才開始弄吃的也不是第一回了,常常都不是正常吃飯時間


    雖然想不通她為啥總是寧可做這類高級食品,也不弄一些填得飽肚子的東西…

不過該拿還是要拿,而且拿了她會比較高興。況且…至少、至少,我很慶幸今天這些高級蔬菜不是以「茶色稠狀液體」的面貌出現XDDDDDDD缕珏?蒽悋姉Ⓖ夲尓惣媪嘘蝋

   

    於是讓興奮獻寶的老媽加了:

1.(她說是最高級的)進口橄欖油鉄
2.(長得也很高級的)進口葵花油鉄
3.(它當然也高級的)進口六年醋鉄
4.(看名字就很級的)阿爾卑斯山玫瑰鹽鉄

    …在沙拉上。

*我會說很高級是因為,除了油的包裝外,我老媽的表情還非常得意,而且她是個「油」控…所以我家已經有好多奇奇怪怪的各式進口油鉄,隨便拿去炒菜還會被她阻止、罵說太浪費,這種要生吃BALABALA…却见冲?吴


*沙拉的菜,看起來是「大概也很高級的」進口蘿蔓生菜 鉄跟 各式有機蔬菜鉄、葵花子鉄、日式酸梅鉄


    因為當時還很飽,等她加完我就先把沙拉拿去冰在我房外的小冰箱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* 過了 * 數小時 * 的 * 分隔線 *



    稍晚我準備要拿沙拉出來吃,想到老媽當時好像有說有什麼東西可以撤在沙拉上,於是就下樓問她,老媽就說桌上放的那兩罐粉,看我自己要加多少。


    我拿起了其中一罐…是肉桂粉。

基本上我敢吃肉桂,所以沒問題,不過這罐沒開封。


    所以我又拿起了另一罐黃色的粉



    葫蘆芭粉?!

…這又啥東東??邸见负



    問了正在晾衣服的老媽:

拉拉「這什麼東西呀?」

老媽「我也不知道耶


拉拉「…」

拉拉「…」


拉拉「…妳好危險缕珏?蒽悋姉Ⓖ夲尓惣媪嘘蝋




    基本上老媽買的都是高級的進口貨,所以應該是好東西,但也太走火入魔了吧,這好歹是要吃進去的耶…?嵴


好個「健康オタク」…



*不過菜真的滿好吃的XD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