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     這集實在是…jumee?Feel Depressed4

重要場面逐句譯,其它重點譯:


P1~P3
莉蘑遇到久違的支葵,莉磨問他最近到底在搞什麼鬼,支葵卻只說他肚子很餓,逼近莉蘑。
但熟悉支葵的莉蘑馬上發現不對勁,問支葵他的眼睛是怎麼回事。

P4
拓磨以一貫柔軟的身段阻止支葵,並提醒他還有事得先辦。

P5~P6
藍堂跟曉兩人在談話。
曉說沒想到你會那麼認真應對樞大人的「情侶遊戲」(瑠佳因為心情不好都悶在房間)
藍堂說樞對優姬異常的執著,他覺得不只是遊戲而已
曉仍堅持己見,他覺得樞像是把「壞掉的物品」交由他們來嚴密保管
藍堂就問曉,你覺得是要從什麼事物來保護優姬,而樞大人在等待的又是什麼?

P7
樞大人跟李土交鋒,李土恨恨的說當時(十年再加一點前)可痛著了

P8~12
一人瑟縮在房間內的優姬,觸目盡是鮮血的幻影。零進門問她頭還痛不痛?他拿換洗衣物來給她。
優姬突然推倒零,並掐住他的脖子,但後來猛然驚覺是零而放開。優姬問零為什麼不抵抗?零就說他的命是她的,要怎樣都隨便她。
優姬「那是因為…你覺得我是被你吸血的被害者嗎?」「你弄錯了,你這個老好人…」

P13
優姬「是我把零逼到沒辦法回頭的地步的」
「零只是被我的恣意妄為耍得團團轉而己(直譯:零只是被硬逼著配合我的任性而己)」
「不管是成為零唯一的同伴」「或是做盡我所能做的一切…」「這一切都~只是為了我自己而已…」

P14
優姬「只要我可以自以為是被零所需要的人的話…」
「就覺得自己好像…」「可以跟那個沒有過去,東缺西缺的自己揮別…」
「對…一切都是為了我自己而已…要不然」「我怎麼可能說得出那種…最不可以對零說出的話呢?」(若變成吸血鬼的話,我的心也能變得堅強嗎?)
「…,對不起…」
零「…妳怎麼講話怪怪的」

P15
零「聽起來…」「很像是拚命在說,妳很需要我…」
「妳弄錯了…優姬…」

P16
零「優姬需要的對象」「是玖蘭樞才對」
「從以前就是這樣了不是嗎…」「妳怪怪的…」

P17~18
優姬跟零道歉說,因為看到了不好的幻覺,所以剛剛才會怪怪的,不像平常的自己。接著藉故說要換衣服,請他出去。

P20
李土說當年被你擊碎的身軀,整整花了十年才回復;又說還好他的未婚妻緋櫻閑已經不在了,
不然要等她變得像支葵的母親那麼溫順聽話,大概得等上相當於永恒的時間。

P21
樞緩緩回過頭說,好險伯父你一直沒有變,一直都是那個可以讓他毫不猶疑就下手的對象。

P23
拓磨護住支葵,說不會讓他成為他們兩人鬥爭的犧牲品。樞說那我可以當成你站在元老院那方嗎?
拓磨則說你可以這麼想沒關係。
李土說樞並不是認真的,因為破壞這個借來的身軀並無意義。拓磨則不這麼認為。
李土說都無所謂啦,只要可以得到完全復活所必要的東西的話…

P24
李土「那女孩…已經從渾沌之中覺醒了嗎?」
「現在正是從幸福的美夢轉變成惡夢,放著她不管,就會有兇猛的獠牙從內側將她破壞殆盡的時侯…」
樞「…李土」
「別以為你這種骯髒污穢的傢伙」「有機會碰得到她一根寒毛…」

P26
優姬「…從好久以前,我就一直想問樞學長一件事…」
(滴落…)
「…為什麼跟我在一起時」「你總是露出那麼悲傷的眼神呢…」

P27
零「…說實話,你到底想打算把優姬怎樣?」

P28
樞「你是…」「無法背叛的…」
優姬的意識「雪…」

P29
優姬的意識「紅色的…」「雪…」
「整個世界都染成了血色…」「變不回去了…」

P30
優姬「我…只是很努力的想要想起來…」
樞「…優姬,已經夠了」
「先醒來一次吧…在妳還沒崩壞之前…」

P31
(令我不得不翻的經典畫面>//<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