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之前看2ch評價就知道這個第一男主角的路線很失敗,既不萌又不燃,所以雖然在玩完大蛇路線後,就馬上又玩到要進鬼崎個人路線的分岐點那邊做好了準備,但再來幾天就很沒力去動他。
    今天繼續跑後深深覺得:「這條還真的是條很沒共鳴的線」,也許緋四應該等出「真緋四」後玩才正確?却见冲?吴
    以下心得包含我無奈的大量吐槽rirakuma


 
    鬼崎線共六章,但大部分的心得都是在跑共同時打的,進個人路線後的劇情根本類似+薄到不可思議,而且角色感受不出魅力,整個戀愛過程又看不出啥時戀愛的,這條線到底是在寫什麼東西啊…却见冲?吴(激汗)。


    在玩這條線前,其實單看人設,我對這第一男主角還頗有好感的,且杉田聲音也頗合(不過比起其它人,他的角色類型這回也沒更動太多XD)。

 可是從第一輪進了遊戲後,我就對鬼崎有點意見了,因為…

    …他的臉總是「很臭氐邸纡?冦则纥幺伫?

 看多了心得後,會發現某些乙女遊戲玩家,會比起「一開始就對妳百般愛護、呵護備至」的角色,更偏愛「一開始就冷淡的角色」,享受其攻略後的反差。
    對此我是可以理解,因為其實不熟時雙方有點距離感,我是覺得較正常的(當然一開始有好感的也OK,不過全部都充滿好感or全部愛理不理我會覺得有點怪?)。

    可是鬼崎我覺得不是冷淡了,他是根本有事沒事就「結一張屎臉」給妳看,讓我覺得很無言。畢竟冷淡正常,但我們又沒欠他幾百萬,他乾麻老是一副很兇狠的樣子orz

    以上是我對此人的第一印象。總之他除了臉特臭,然後個性大概是要塑造成有男子氣概的樣子外,我是想不出啥特色,若不是第一男主角,我可能還不會想跑他XDD


 下面是路線透,不過主要劇情真的交代的輕描淡寫,感覺就是黏個設定就趕出來的角色~”~:

    沙弥在遊戲一開始,其實就有撿到鬼崎掉的一個可放照片的項鍊墜子。
    但因為鬼崎態度總是很兇悍,所以她不斷錯過可以還給他的時間點(而且在別的路線,那個撿到的墜子就這樣維持在拿走的狀態,一直沒還= =",害我第一輪玩鴉取線時一直很在意XDD)。

 某天在公園,沙弥呆呆望著平常人看不到的「神」時,被鬼崎察查她似乎擁有靈力。
 因為沙弥從小一直為異於常人的力量所苦,所以她反射性就否認了看得到不明生物的事實,但也因而發現鬼崎好像跟她一樣「看得到」?

 某晚沙弥外出購買便當用的菜,卻撞見了第二次殺人案發生的現場,也剛好看到拿著刀的鬼崎站在旁邊,怕麻煩的鬼崎,要沙弥不要告訴別人這件事情。
 雖然相信他不是犯人,但隔天沙弥適巧去見她的監護人美保,不小心將鬼崎也擁有神秘力量的事告訴了美保。美保對鬼崎的力量透出興趣。

 隔天沙弥又在公園看「神」,也再度遇到鬼崎,跟他道歉不小心將事情說出去給美保的事。
 但二人也都知道彼此是真的「看得到」了。

    後來眾人第一次在放學途中遇襲。
    在
第一回遇襲的隔天放學前,鬼崎要沙弥小心點,沙弥思前想後,想知道更多關於自身力量的事,便去天意百道本部找了天宮音瑞詢問。
 在歸程遇上了生氣的鬼崎,在鬼崎送她回家時,沙弥也剛好還了他墜子,並知道那個扭曲的墜子,原來是他父母的遺物。

*這邊的鬼崎同學,你也…長得太…像道混混了吧(爆)

 後來就順著共同路線發展,眾人決定要在狗谷家棲身,沙弥要找人陪她去拿東西,這條線自然是找鬼崎了。

*但鬼崎這邊的表情有夠臭的…氐邸纡?冦则纥幺伫?

 沒想到當沙弥整理好東西時,發現鬼崎的刀子在暴走,雖然沒把握,沙弥仍試著施展靈力,將鬼崎的力量鎮住。
 但此時也才發現,原本以為鬼崎可以自由操控他的刀子,然而其實內情是:鬼崎自己無法抑制體內強大的力量,故只好將之具現化成了日本刀--鬼切丸的樣貌,以方便他控制。


 從下面進入了個別路線,這真的是燃點跟萌點都很低…,不對應該是很高,因為既萌不起來也燃不起來缕珏?蒽悋姉Ⓖ夲尓惣媪嘘蝋(翻桌):   


    這條路線選擇跟「典藥寮」為敵,在眾人要攻進市政府時,會發現狀況怪怪的天意百道教主--天宮音瑞跟貌似操縱著她的鹿島。而美保早就被鹿島的式神偷襲,領了便當。 
    接下來這段個人覺得寫的很爛,感覺是「為受傷而受傷」來博取同情,而且玉依姬怎樣都不覺醒,看得實在很無言,故簡單交代:

 這條線的鹿島爺爺又變強了,一堆人怎打都打不過,
還會「物理反彈術」,將鬼崎的斬擊反彈回去,鬼崎馬上身受重傷。鹿島持續攻擊:
 第一回攻擊,主角被鬼崎護住,鬼崎的傷勢更重;
 第二回攻擊,主角的爸爸衝來護住(之後在3章末傷重不治却见冲?吴);
 第三回攻擊大蛇趕到,但一看到他出來我就很無言,因為根據已玩畢前三輪的經驗,他的能力只能當砲灰,此時全人類的希望
諏訪兄弟出來了。
    有趣的諏訪兄弟雖然擊退了鹿島,但鹿島利用他操控的天宮音瑞封印住了諏訪弟的力量,最後我方只好先撤退養傷。

*這段劇情感覺是用同伴的犧牲+變得破破爛爛在騙劇情,但我一點悲或憤的感覺都沒有,感覺同伴躺得太廉價了,毫無共鳴可言…orz

 等到主角們退回狗谷家,鬼崎醒來時,寒名市已化為荒神行的常世之都。
    之後主角去探望身受重傷的鬼崎,鬼崎跟沙弥道歉說,都是他沒保護好她父親,才會害他受傷。
    並說他的雙親就是被他自己害死的,但沒有交代細節。這邊得知:不管來龍去脈為何,鬼崎認為是他自身的力量殺害了他的雙親(但這雙親的細節,到ED都完全沒交代…冏)。
    講著講著二人抱在一起「妳…需要我的力量嗎?」「我原本是想讓妳封印這個力量的」,可是二人完全沒談到感情的事,文章上也寫著「這絕不是情侶間的擁抱」巓嬶
→…那請問二位是在抱啥…?冏

*然後每條線都要被大蛇的佔有愛煩個幾下是吧=_=

 之後眾人就自然就再次決定去地下封印黃泉之門了,基本上每條線劇情都太類似,所以其實也沒啥好打的?直接看前三篇心得就OK了(激汗)。


    到這邊第三章結束,進入第四章。我覺得這第四章真是一絕,架構簡單到可笑=_=”:

    第四章就眾人一同正式潛入市政府深處,但路上敵人太多了,所以大蛇首先說「我留下來擋,你們先走」。
    進了設施後,又有敵人,鴉取說「我也留下來擋,你們先走」。
    又走了幾步,當然又有敵人,於是換狗谷說…(同上)负届尜値

*鬼崎線的第四章的內容就真的這樣而已,阿是小學生的作文喔XDDDDDDD。


 第五章正式進到思兼系統下面,逼近黃泉之門。
    此時我心靈的泉源諏訪兄弟出現,但沒想到連他們也被利用了(誤),跟他們打了一陣後,狐邑、犬鉰也被「傳染」,說「我們留下來擋,你們先走…」

*…有沒人跟我一樣想翻桌呀,難道就只有這招嗎却见冲?吴

    此時因為諏訪兄發出的靈力一度力量被女主角封印,本想再試她一回,但用力過猛,造成道路崩蹋,擋住了那對雙胞胎,鬼崎跟沙弥就先繼續走,不久發現了一個小房間。
    在裡面休息了一陣後,男、女主角的思考也開始短路起來了?
    明明攻進設施前還在說「這不是情侶間的擁抱」,結果接下來這一個EVENT,鬼崎就突然在告白了,而且還不是淡淡的說個「其實我對妳一直有感覺」之類的,而是很濃烈的告白:
「我會保護妳到最後,那是因為妳對我來說…很重要」→可以接受
「我不想失去妳。只要是妳的願望,我都想幫妳實現,我是這麼的…喜歡妳」→開始有點超過了吧…
「我知道這不合我的形象,但我就是無可救藥的…就算獻上我的生命也所在不惜,這麼的喜歡妳」
→…啊?性命?…你是大蛇喔?冏

*明明上上個EVENT連陪她回家拿個東西,臉也能臭得要死;上個EVENT則不是情侶的感覺;結果也才過了幾小時,進了這設施就能讓男主角瞬間燃起可以奉上性命的熱情?!…果然這寒名市的設施不太正常呀(大誤)XDDDDDDDDDDD


 後面我就不想多說了,因為除了出房間後又遇到的諏訪兄(恭介>////<,你為什麼這麼可愛!!)是這遊戲少數的救贖外,又是覺醒跟封印的老戲碼而已负届尜値,幾乎每條都一模一樣缕珏?蒽悋姉Ⓖ夲尓惣媪嘘蝋
 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