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又是斷尾心得,不過不同於前篇是因為後面在發萌,這路線是寫了3分之2被氣到,後面只想速速結束,所以第五章我幾乎都是直接按掉,大致「看」過去而已orz



  因為跑前面二隻開始時,我就對這隻頗有不滿,難得會對攻略對象的個性這麼反感,所以想說早點跑完可能比較好,免得留到最後完全不想動他XD”。

    大蛇在我心目中的雷點,
除了若跑他以外的攻略對象路線的話,都會有類似「要求攻略對象要給他一個交代」之類的EVENT發生外;共同路線時也就只有他一直對其它五個守護者疑神疑鬼;等到看到大家發揮力量時又一人在拒絕現實,還要拖女主角下水,說妳是在做惡夢;然後一下子說人家可疑、不信任,一下子又說要分清敵我派別;常常把場面得氣氛弄得很差…冏。

    而他自己的路線嘛…

    從
前面共通時的EVENT,就有逼女主角也一起猜疑其它同伴的事件(選項二個中,要選「對,他們一定有什麼問題」),好感度才會上升…却见冲?吴

 接著發生了那個發動力量後,只有大蛇拒絕相信事實的EVENT。不過這邊要看他的EVENT才知道:原來他不是拒絕相信現實,而是只相信女主角的話。因為沙弥一直以來都隱暪他有關於自己奇妙力量的事,所以他受到了打擊。

*這邊看完後對他的印象分數有回升一些些,但因為覺得他實在是充滿了ヤンデレ素質,很可怕??邸见负。而且現在整條線跑完了,終究還是對他無法有好感(嘆)。

 不過大蛇真的挺衰的,他背負的問題,恰巧就是「無能」(不過跑完就會發現原因是他自己造成的XDDD””)。
    在劇情當中,他是所有守護者裡面,靈力最晚覺醒的人,所以在共通路線二章固定的第二次遇襲場面,平常都是該路線的攻略角色來對女主角英雄救美,但只有因為沒辦法救沙弥,所以當時帥氣登場跑來救的人是鬼崎…?嵴

 接下來二人初遇的回憶,除了算是簡單交代了初遇情況外,也還算溫馨 感人,但回憶完後他卻又再次強調:
「像天意百道這種跟國家為敵的不明團體,絕對不是什麼好東西,所以只要是(守護者中)跟天意有扯上關係的傢伙,妳要答應我不要太信任他們」
(…)
「對純真的妳來說,我知道要懷疑人是件很困難的事,但這都是為了妳好」
(=口=)

 隔天大家在學校屋頂上,討論寒名市發生的事件時,選擇問大蛇的意見,他也超武斷的說「這還用說嗎?殺人事件一定都是天意做的!」
(狂嘆氣)  


 後來劇情演到眾人要暫時棲身狗谷家,大蛇陪沙弥回房拿東西時,又說:「妳真的覺得跟他們有牽扯好嗎?不覺得他們出現後,妳身邊的危險就變多了?」,不過大蛇這段話還是被沙弥否定了,沙弥認為會遇到危險是自身力量招致的關係。

 因為大蛇完全傾向典藥寮,所以這條線也擁整天意為敵,大致跟狐邑線差不多。



 之後就進了大蛇的個人路線:

 決定好要攻入天意百道後,大蛇先行找了沙弥二人單獨出來談話。
    大蛇說:雖然其它人都說美保不好,但我曾私下找過美保,美保說過說他會不利於弥只是偽情報二已,而且美保還跟我說,在守護者當中,姓「大蛇」的對玉依姬是特別的存在,所以大蛇在她旁邊,對沙弥會有良好的影響。

*好棒的洗腦\(^0^)/

 沙弥聽了大蛇的話,半信半疑,因為從來沒有人說過五人中,「大蛇」這個守護者有比較特別,大蛇還說希望妳相信我。

*忍不住噴笑,真的要說比較特別的,也會是「鬼崎」吧,這大蛇自我意識過重,被利用了還自以為特別,暈??邸见负

 結論是沙弥不贊成大蛇的想法,說若大蛇覺得大家(對於美保的事)說得都不正確,那何不直接跟大家講清楚,結果大蛇竟然回說:「有必要…跟他們說明?」「反正講了也不會信」etc,還說沙弥沒啥警戒心。

 就在此時大家都出來了,準備一同潛入天意百道總部,北野因公務先行離去,離去前特別叮噣沙弥要小心防範美保。


 之後就大致順著狐邑線的流程,商討潛入天意百道的細節。
 此時大蛇就突然很極積有條理的說:
 比較熟天意的鬼崎、鴉取、犬飼,應該先發去當誘餌引起騷動,吸引天意眾的注意;然後讓狐邑做出沙弥的幻影,再加上狗谷去天意本部,而我跟沙弥則從不顯眼處破解結界,再大家一起突入。

 (…好自我中心的戰略?)

 結果大蛇的提案馬上被犬飼跟狗谷反對,因為他們覺得以大蛇的能力,根本無法保護沙弥,所以狗谷就說他要加入大蛇、沙弥組。
 結果大蛇馬上很怒的說「只是解個結界又沒啥危險!學長有跟來的必要嗎?」
 此時狐邑笑笑的圓場說,還是找狗谷一起比較好;最後連個性較溫和的鴉取也建議讓狗谷一起同行,沒一人同意他,所以最後大蛇只好負氣握拳答應。

*這EVENT我看一半就狂嘆氣,我要是有這種男友絕對會瘋掉,怎會找這種的當攻略對象<O<;而且那個忍耐握拳的描寫,整個就是ヤンデレ的預兆,EQ怎麼有辦法這麼低…却见冲?吴,跟可愛的狐邑學弟簡直是對照組orz


 路上狗谷跟沙弥在聊天意百道暴動的新聞,聊一聊看沙弥感到不安,個性爽朗的狗谷只是跟平常一樣拍了一下沙弥的肩膀說會保護她,當然馬上引起「糾察隊」的不滿:
    趁狗谷去鎮壓前頭的天意信徒時,大蛇把女主角強拉去陰暗的街角告白,還趁機問她願不願意跟他一起去找美保,說美保比這五個人可信多了。

*很好,我想摔手把负届尜値鉄彑
 不過平川帶哭腔的告白演技有讓我萌了一下,但這角色(是的,我已經把他跟平川桑分離了??邸见负)後面講出來的鬼話又讓人無限點點點點…
 而且很好笑的是他講完後有選項,第一個選項是「不去」,第二個是「跟大家商量吧」XDDDD。 



 因為沙弥再度拒絕,所以三人最後還是到了天意本部。但卻發現四周奇妙的寂靜。
 躲在一旁的三人,在門口發現了典藥寮的藥師眾,從對話中,聽出他們僅乎想捉玉依姬--沙弥。
 深感不妙的三人,本想脫逃,但退路也被藥師們包住,只好決定先讓狗谷吸引藥師眾注意,大蛇跟沙弥先進入天意的本部內避難。

 沒想到突入天意本部後,二人見到的是懷著陰惻笑容在守株待兔的美保…。


 之後的事應該很好猜,大蛇震驚自己竟然被美保騙了,而美保除了天宮音瑞,也還想得到沙弥的靈力。
    就在大蛇被打得破破爛爛時,美保還毫不留情的嘲笑他是守護者裡最沒用的一個,連捉去的價值都沒有(害我的怒一下子全轉去美保XDD)
 後來因為有諏訪兄弟(清涼劑heart02清涼劑heart02)的援助,二人得已全身而退。


 但回到狗谷宅後,大蛇為自己的無力感到痛苦,而劇情也跟狐邑線一樣,得到天宮的美保,把她用來進行思兼系統的升級,因為黃泉之門打開的關係,寒名市成了荒神遊走的城市。


 這時大蛇找了沙弥出去,說有重要的事要私下她說(我正很想吐說街上不都是怪…)結果大蛇竟然求她跟他一起逃離寒名市。

*害我又想摔手把,這根本逃不了吧,而且一路上你到底要拿什麼保護她?
不過選項出現後,我開始有點同情他了:
選項1:逃不了的
選項2:…


 感覺這條線好像就讓主角一直在反對大蛇那又扭曲又狹隘的價值觀(我論…這種「不斷找妳來否定他言行」的攻略對象,是否是個M?*爆*)
 大蛇的言行固然顯得白目,但這條線的攻略對象,被寫得實在不像個男主角,而較像個小丑…orz
    可能這條路線是想描寫大蛇的成長吧,但寫歸寫,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去萌這樣的對象…只知道愈玩就愈想嘆氣,然後對話看得很生氣。


 而且啊,不管選1還2,最後大蛇都會硬拉著女主角進行他的逃行…却见冲?吴

(那你問個X…)

 路上二人又起了爭執,最後大蛇突然發怒,把沙弥用力壓在牆上吼(構圖請參考遙三有川讓的某張CG,有9成相似,但讓那時我還有萌一下,這時的萌卻是0氐邸纡?冦则纥幺伫?)說:
    「妳是討厭我嗎?」「還是嫌我力量不夠,所以不想待在我身邊?」
    但大蛇不久也發現自己失控,就收斂了。

*但我看到那張CG反而笑出來了…,一方面覺得有點在抄劇情,一方面又覺得小老套rirakuma

 二人繼續行走,就在快要脫離寒名市時,又在路上遇到了藥師眾。

(活該?)

    剛好伊勢經過救了他們,但大蛇非旦謝都不謝,還說就算伊勢是傾向北野市長,但原本也是典藥寮的一員,不可相信,要他閃一邊讓他們走。
 沙弥很驚訝的說「伊勢先生救了我們,你態度怎麼這樣?」結果大蛇竟然歇斯底里的說「妳為什麼這麼容易相信人!!!」(负届尜値


 …

 …恩,因為我又很想摔手把,所以以下無劇情概要了。

 其實這邊之後大蛇就以各種意義而言,終於「覺醒」,態度跟言行都正常多了。

 但我已經有種快被他的精神不安定搞瘋的感覺,
只想快快結束這條路線undefined,之後的EVENT大都是用「很冷的眼神」在看的>_<。

    尤其無言的是,這條線的最終BOSS是美保(好不容易一個才轉好,又得面對另一個…神經病,冏)。

 而且這條線的北野竟然喪命(北野爸爸,你真的捨得讓女兒跟大蛇這種的繼續依存一輩子嗎…),還看到心愛的諏訪兄弟被打得破破爛爛,真是傷心,所以之後第五章在戰鬥的部分,我就是快速按掉看大致劇情而已??邸见负

 跳掉無言的最後一章後,大蛇的ED其實還不錯,但個人路線不知道為啥3分之2都是雷,而且個別路線的第3章莫名的長(有1小時半,人家狐邑的個別路線「總長」也才約2小時耶)完全沒有萌可言orz,要是這條線主要能以ED這樣的調調為主就好了,搞啥「大蛇的成長」却见冲?吴…。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