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拍上標下來的全新衣草紫色機。中午寄到的,整個交易流程可謂異常流暢XD:
090130.jpg


    今天初五中午12點多一點宅配到的。

    其實會這麼快買到,我自己也有點出乎意料之外:
    初四凌晨3~4點時,我去跟觀察很久的某大盤賣家問說剩什麼色。結果那種時間他竟然也能很快回覆,所以問到有這個色之後,我覺得OK,就回說:那我就下標,明天再打你手機確認。結果他還回說OK(當時已經5~6點了XDDDD,還能一直一問一答,可見兩人都是夜貓orz)。

    而初四下午,我跟弟妹約好要去吃車站某餐廳吃飯。所以我就在出門前打手機給他,談好要附什麼配件、連同宅配費總共要匯多少,就趁著出門時馬上匯過去了。

     飯吃一半,就接到賣家的電話說,他看到我匯過去的款項了。接著問我地址,然後就…出貨了XD"(所以我也沒回家再發什麼確認信告訴他匯款帳號之類的,一切就在「你知我知」下進行)。

    這天吃完飯後,就照常跟弟妹兩人一同敗家,逛街逛到晚上8~9點才回去。

    然後今天起床沒多久後,就接到宅配打來的電話了。

    於是今天從中午後,我就一直在試這台PSP的功能,除了最基本的玩遊戲之外,看日版小說、看動畫、上網(+日文輸入)…等,大概都試過了吧XD":
090130-5.jpg090130-8.jpg
090130-7.jpg
090130-9.jpg
090130-10.jpg090130-6.jpg
△結果發現上網功能很雞肋…因為上一上常常就記憶體不足。



□PSP購入曲折(?)簡史:
  
.除夕:開始注意網拍上的PSP。
.初一:打電話去附近的小賣店(聽說這間其實是台北市的中盤)問 + 親自去地下街問遍全店家 + 親自去西門町萬年問遍,都只剩機可謎(僅主機就價9900,地下街還只剩一台),有的店甚至連2000型的主機都沒有貨了,僅剩3000型。
.初二:繼續注意拍賣
.初三:聚餐,聚餐後去問站前普X伊,一樣只有賣3000型
.初四:半夜詢問某觀察良久的賣家,賣家迅速回應,於是在半夜談成下標→下午打手機確認後匯款→去聚→聚餐一半時,賣家打手機詢問地址+出貨。下午在台北庫前廣場詢問另一家小賣店,一樣只剩3000型,在此購入HORI原廠水晶殼。
.初五:中午收到宅配來的PSP。




    主機+8GB卡+副廠主機包+副廠USB充電、資料傳輸兩用線+原廠線控耳機+宅配100元=11800

    本來應該是11000,但一來他的矽膠套存貨沒有紫色,二來PSP我比較不想包矽膠套、也不想包膜失去原有的質感,就另外在前一天先買了拆脫頗方便的HORI原廠透明硬殼(而且聽說有時充電什麼的會不小心踩到?!沒事就用這個套起來比較安心XD")。
    然後再另外加錢把矽膠套換成原廠線控耳機(這個可貴了XD),所以就是這個價。  




   主機盒內的物事:
090130-3.jpg
△最左:PSP本體,右上是保固書、跟充電器,下面二個是說明書…以上絕不是本人說明書看一半懶得收收就直接拍形成的構圖XDDDDD


    穿上HORI透明外殼的主機放大照。 …其實就是很普通的衣草紫色PSP
090130-2.jpg
△圖會放大些。基本上縮圖很接近原來大小,可是不曉得為什麼照片看起來就是比實物肥短了些XD(…桌布已經被我很迅速的換成樞樣了,其實同時做了6種騎士桌布,但換來換去還是這個看得最清楚>///<)。


    8GB的MICRO SD卡在我買來時,其實就已經安裝好在機子裡了。 …虧我還傻傻的去剪開那張轉接卡的包裝,然後發現沒有卡,很緊張的到處找却见冲?吴


    然後副廠主機包,跟副廠USB充電、資料傳輸兩用線,這二樣,應該是沒什麼好特別拍的(?):

    因為這個主機包就跟平常的收納包長一模一樣,只是因為是副廠,所以看得出作工比較隨便,我不一定會拿來用XD"(其實一打開這個主機包,就看到粗製濫造的証明--線頭,讓我有點冏)。

     然後那條USB線要用是可以用,但我聽說USB充電其實電充不太起來,所以充電還是靠PSP附的充電器實在些。
     然後這條USB線的另一頭--資料傳輸接頭,跟PSP的頭不是很契合,要用很大力才接得起來,有點可怕。剛好手邊還有多一條這種USB←→Mini-B(5-pin)的傳輸線,而且非常好接,所以這條有點怪怪的副廠線我應該就會這樣收起來了XDD"。



    原廠線控耳機:
090130-4.jpg


    在網頁上不小心看到之後就很想敗,而且耳機本來對我來講就是不可或缺的東西,所以…就敗了??邸见负

    試了一下發現除了音樂外,影片也可以遙控播放、暫停、快轉、倒帶(廢話XD?),然後遙控縱器(就那塊圓型)上面雖然有附一對耳塞式耳機,但其實可以接上一般耳機,讓音質更上層樓:
090130-11.jpg
△圖會放大。接縫應該很明顯,只是自己拿來接的耳機若不是白色,就會跟下面遙控器的部分有點不搭。……然後我拍到時他們就是這種曖昧姿勢了>///<



    其實我一直都不是很喜歡用網拍這種方式來購物。一來看不到實物(有幾次網拍購物後,發現衣服質料很差的經驗…)、二來先匯款有被騙錢的風險,尤其是像這種非小數目的。
  
    不過因為已經自己親自走遍、問遍,所以心裡雪亮:想在現在的台北買到一台非色的謎樣2000型,已經很困難了,只能從網拍之類的著手。而且即使是網拍,北部的賣家還都賣的硬是比中南部貴上一些rirakuma

    所以這次觀察幾天後,算是滿幸運能碰到一個好賣家,也很快的就拿到了PSP,讓我放下心中一直懸著的那塊大石XD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