…結果這敗家物讓我從回家搞到現在XD"(這張絕對沒有故意要把某人拍進來的意圖喔):
081111-2.jpg
*以下都是沒啥內容的無圖雜記,所以想看華麗敗家物or有趣ACG文的人建議跳過XD。


□11/11
 
    因為這天要上班,所以發完了文章本想去睡了,想說隔天起床剛好可以回堆積的留言。

結果半夜被抓去光棍節活動,等弄完也都天大明,躺下去起來剛好可以去上班了。

    只能說人老了沒辦法熬夜XD。

 雖然也不是睡不足,但因為熬夜,整天就是覺得很沒精神,而且11日還犯了兩個平常根本不會犯的錯誤:
1)到了診所發現健保用的破電腦打不開:摸索了15分無用→電腦是不是有問題?…結果我爹一開就動了=_="
2)把器具放進消毒鍋消毒時,該放的都放好了,但就是沒有設定時間啟動XDDDD(=進了電梯沒按樓層)

    晚上時因為該來的病人都來了,提早下班。
 
    於是我就去NOVA買了新的外接式硬碟(三號君??邸见负)跟嘴饞肖想很久的鮮芋仙,…不過我萬萬沒料到三號君竟然有本事讓我搞整晚(這樣寫好像很謎XD")


  


□11/12

以下都是外接式硬碟雜談(死)

   是說現在硬碟實在愈來愈便宜了XD"

  11號買了3.5吋(一般PC用的大小)、Seagate 的750G硬碟,因為是套餐,所以含殼(這個殼還有風扇)才3550,跟我年初買500G的價格差不多…冏。
   而且現在1TB也愈來愈普及的,只是因為我的預算在4000內,現在在買1TB含殼約是5000+(多一、二百元的零頭出來)。
  
   至於這個明明插USB就好的三號君,為什麼會讓我搞這麼久呢?

 是因為我在買時,發現三號君的外接盒,竟然有一個能直接接SATA線的排孔XDDD(看到後馬上興奮購入)。
 所以三號君是透過一條轉接線,直接連著主機板的,接法跟一般PC接硬碟的方式相同,只是三號君因為是住在外接盒裡,所以另外插電 + 不在小電裡面而已。

    因為跟內置硬碟一樣直接連著主機板,所以速度跟穩定度是USB比不上的。

    只是現在這種直接連主機板的外接式硬碟好像不是很普及,所以得自己拉線,現在硬碟這麼便宜,也許過陣子就會有人想到做SATA排孔前置的機殼了?(還是已經有了?XD)畢竟USB孔前置,也是這幾年才慢慢成主流的呀…。

    然後我的PC左右兩側殼是一向沒在蓋,所以要做的事就是直接從旁邊牽進一條SATA連接線去主機板 
   
   
    其實就拉線就好了,但問題是我的PC主機不好移動跟搬出、延長線插頭都插滿;而且桌子後面好多灰塵好髒却见冲?吴
 
    
    …所以我買回硬碟回家後(晚上十點),根本變成在打掃房間(爆)


   等桌子周圍掃完、三號君跟其它諸君也重新接好,已經半夜一點多。


    但是等到三號君正式啟動,我才發現硬碟分割分錯了,應該是要切四塊,但我跟店員講錯,只切了三塊。    

    所以就找了個PATITION MAGIC想把最後槽再切開,但一啟動就警告說三號君的硬碟分割有錯誤,要修復嗎?

   結果不修還好,一修更糟XDDDD,整個硬碟出現錯誤。

   後來我直接開DOS模式,結果PATITION MAGIC還是只會顯示錯誤編號跟訊息,但拿三號君沒辦法,我覺得我以後都不會再用這軟體了吧XDD,雖然之前也是只看老爹在用,自己沒有用過。
 
   最後我還是用回最原始的SPFDISK來重切三號君(還是這個簡單好用又確實OTZ),先把店員跟PATITION MAGIC弄的分割區全部取消,再用手機的計算機計算磁區切成四份,最後當然就沒問題了。

   但等我搞得差不多,已經早上九點了(核爆)。

   於是連熬兩天夜的我整天都很沒精神XD",一直到12號有早點睡後,人才回復過來,總算把留言都回完了缕珏?蒽悋姉Ⓖ夲尓惣媪嘘蝋。 


目前後宮硬碟們:

原配PC君:250G
一號君:3.5吋、500G、外接電源+USB
二號君:2.5吋、380G、用PC電源+USB
三號君:3.5吋、750G、外接電源+e SATA


P.S.三號君加入後,一直在搬資料,但東西太多,到現在都搬不完?嵴,還在思考要怎麼分配…
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