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 10月底在玩「わがままファッション ガールズモード」時,在2ch上看到人家提到這個玩意兒;之後我就開始留意合適的罐子,終於在上週入手了合適大小的品客罐,所以今天就試著做看看XD。
     參考了這二個日本網頁18X 逐步教學 / 變化例  

     基本上就把握兩個大原則就好:
.盒子或罐子必須完整覆住液晶螢幕
.上方的孔要配合相機鏡頭的大小



  以下是製作過程…若這也算的話XD

 不過我沒有像參考網頁弄得那麼麻煩,從頭到尾只有用到這兩樣東西就完成了XD",激簡單:
081110-4.jpg


 因為我都拿手機在拍NDSL畫面,近距離的鏡頭沒有那麼長,所以就找了個43g的超小品客罐(最近頂好超市剛好有買兩罐170g送43g的活動,而且我本來就超愛吃onion口味的品客,所以買兩罐沒差)。

 一開始我本來也是想學逐步教學的網頁,把品客罐的底部用刀片割空,可是我的大刀片卻怎麼試都割不下去XD"。

 所以就想說,先找個東西開洞(就上面黃色那把,對準底部後隨便找個東西持續敲就能開洞),然後再慢慢剪開之類的…

 可是後來卻發現我手機的鏡頭也沒多大,根本就沒必要再剪開,所以就直接把洞敲大些。

 然後壓一壓折出符合螢幕大小的長方形就…

    完成!鉄\(^0^)/?冦底2?冦底(喂) 

    從上面看下去的樣子,可以看出是頂部呈方形、底部則是原本的圓形:
081110-5.jpg


    整體(有用麥克筆劃邊線做記號,方便手機對準用):
081110-6.jpg





   至於拍出來的效果如何呢? →重點XD

    基本上若用鏡頭拍滿整個畫面,那邊邊的地方一定會因為鏡頭的關係,多少帶點弧度。不過我之前就是這樣拍,然後再丟去影像處理軟體東拉西扯,想把法把拍圖「扯平」一點XDDD
081110-3.jpg
△其實我覺得已經不難看了呀>_< →藉口



    剛剛透過拍照筒來拍,發現邊邊會留一段邊,所以學它留邊拍後,再去用軟體把邊裁掉:
081110-2.jpg
△雖然力求完美,但拍照時,手機的角度沒辦法自覺有沒有跟NDSL平行,所以畫面還是會斜…其實我覺得跟上面差不多?嵴


   透過拍照筒拍的:
081110.jpg
△好吧,真的有差纪邸见?幤嬶嫐弌…邊邊整個超平整,還好這筒子不難做XD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