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タカネの自転車」是第6回アニマックス(ANIMAX)大賞的受賞作。ANIMAX從02年起,就一直在把歷年來得獎的腳本動畫化,而08年從3056封報名作品中脫穎而出的就是這部。
    不過有背於聽起來好像很顯赫的來歷跟豪華的聲優陣,播出後聽到的感想幾乎都是負評,又有點缺乏動力,所以這部我也就一直讓他繼續在硬碟的某處積灰塵,沒有去動。

    直到21日我在NICO看到高畫質版,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沒被刪XD,想說才短短24分半,又有CM可以笑就趁機看了。
     以下負評(是的這篇也是負評XDDDD):
   
   就我看完的感覺,大概只能推給以下3種人:

  1.有喜歡的聲優出演,而且你喜歡他的程度必須強烈到可以忍受作品的粗劣
  2.時間很多,到不行
  3.好奇他有多糟的人





    劇情一開始就很怪,標題打出來的是血字XDDD:
924.jpg925.jpg

可是因為某石一開始就出場了(被聲音迷惑XDDD),所以我就繼續看下去。

接著看到一排卡車在鄉間小道中奔馳。…然後就突然超展開,車子跑一跑浮了起來,CM的反應XDDDD:
927.jpg928.jpg 

後來停在禁止停車的地方,警察看到下車想規勸,卻只有他站的地方下雨,後來他只好逃走了。



    接著換幕,小學五年級的主角タカネ(CV 坂本真綾)出現,跟友人在比腳踏車卻比輸。友人就說「你的腳踏車太舊,贏不了我的」,タカネ就說「那也到今天為止」。原來是若這次模擬考有全國前100名,媽媽就會買新的給他。 

    中間主角進去補習班後,有插入一段一群老人在街上看棒球實況的橋段(這個「實況」還是靜止畫連播XDD),不過這一段還真的是看不出任何意義(爆),不知道製作小組插入這段想表達什麼缕
   
    タカネ結束補習後,返家途中,被從前面那個怪怪卡車中衝出的貍貓嚇到而摔車。タカネ有個妹妹たまき(珠貴),原本等タカネ換了新車後,這台小的就要給珠貴,現在卻摔車了,於是珠貴就說你是不是故意的,因為總是嫉妒我有新品,所以不想給我才去摔它。
    タカネ就說他真的不是故意的,不過他也是要考到好成績,媽媽才會答應他的要求,不像珠貴隨便都能東買西買。

   

    沒想到隔天考試結果出來,タカネ是112名。心情不好的タカネ在路上把成績單撕碎:
930.jpg931.jpg

    因為快到タカネ的生日,珠貴想買生日禮物給哥哥,在街上在物色的時侯碰巧遇到了タカネ的朋友。從他口中得知原來這次タカネ考了112名,所以心情不好。

    在家的タカネ,接到加班的媽媽打來的電話,要他溫晚餐給妹妹吃,並問他考試的成績。因為媽媽那期待的語氣,タカネ忍不住就回說是第92名…。電話結束後タカネ被身後的珠貴罵說是「大騙子」。
    回到房間後的タカネ不禁覺得珠貴很煩,世界上沒有她就好了…。    



    此時珠貴帶著家裡養的狗クリス去散步,走到神社遇到怪人石田,也勾起了她二年前迷路的回憶,害怕的她就一人丟著狗跑回來。

    照顧完妹妹吃晚餐後,タカネ一人出來要找クリス回家。然後這神社整個怪怪的,除了有電波歌BGM外,還有奇怪的投影廣告 XDDD:
933.jpg934.jpg
935.jpg936.jpg 
    
     看完這莫明其妙的演出效果後,路的盡頭站的就是怪人石田(我要一直這樣叫下去嗎? XDDD)了。
タカネ本來是問他有沒有看到クリス,怪人卻拿出了成績單,並說是「それは新しい自転車の引換券~♪」(那是新腳踏車的交換券)→這句語尾配得好讚>_<,「可以跟你不要的東西交換喔,好比說…妹妹」:
937.jpg938.jpg 

     タカネ聽了後當然非常心動,因為這是他夢寐以求的東西。心想妹妹這麼怕這裡,反正也不會來,就對怪人說「你能帶就帶走呀」。沒想到珠貴剛好來找他,於是就變成一束光被怪人吞了進去。而且除了珠貴本人之外,她的衣服、書包、書桌…各種跟她有關的物品也一直被吞進去XDDDDD。    

    タカネ把剛剛的成績單揉成一團丟還給怪人,要他把妹妹還來,這張不要了。怪人起初不答應,後來才終於答應用抓鬼的方式來解決:「我會跑到隔壁鎮的邊界,你就騎腳踏車來追,在我跑到前追到就OK」。

     接著又有莫明其妙的奇怪演出就不說了XDD,總之怪人變成了一隻狐狸,追逐開始…然後還有一點很好笑的是到這邊這部已經只剩5分鐘XDDDDDD:
939.jpg940.jpg
941.jpg942.jpg 

     就這樣看他們跑了1分鐘後タカネ開始頻頻摔車,此時最前面的卡車又出現圍住了他。接著跑出了很多貍貓們向タカネ做躬打揖。タカネ才說不用道歉了…他跟腳踏車就因為貍貓們的念力幫助浮上了天際,化為一道白光…习(我快寫不下去了XDDDDD):
946.jpg947.jpg
948.jpg949.jpg 



    然後就這樣抓到狐狸了,真的是超神奇、超不可思議的啦XDDDD,而且仔細看最後一格根本沒抓到好嗎XDDDDDDD
950.jpg951.jpg 

    接著狐狸消失,妹妹跟當空氣很久的クリス還有一堆妹妹的家當都突然出現了XDDD:
953.jpg954.jpg 

   接著沒有任何交代跟轉折,馬上就進入片尾了XDDD:
958.jpg959.jpg 

   若有耐心看完這篇劇透,我想也不用再多做什麼說明吧?,前面就算了,後面劇情整個轉得很硬,看完後豈是一個冏字了得缕,沒有NICO的歡樂CM真的看不下去XDD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