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3/28 補上失效的圖
*2/28 22:56-修改系統、回想感想。

    自從15日晚上買到這塊後,到目前(28號)的13天中,真正有玩的只有8天;而在這8天中,有些日子因為比較忙或比較累…其實根本沒玩多久氐邸纡?冦则纥幺伫?

    不過主要是第三個主要攻略的人物--古森拓路線讓我頗失望,所以明明放假,從攻略第三個到第四個角色就硬是間隔了三天,還跑去合了什麼風早桌布。還好第四個角色讓我玩得頗樂,而且玩完這隻後,GS2最想玩的部分大致都玩完了,所以就來留下這篇總體感想心得直廰

    *這篇過二天應該會移去25號(??),因為暫訂晚點要PO 28號出的二塊遊戲的評價上來。


     以下基本上儘量無捏,但角色的地方發現再怎樣寫都會弱捏,就反白處理了氐邸纡?冦则纥幺伫?


见?帅亚遊戲歷程

.02/15-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Girl's Side 2nd Season:佐伯瑛 ~1年目05/29
.02/16-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Girl's Side 2nd Season:佐伯瑛 ~3年目12/25
.02/17-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Girl's Side 2nd Season:佐伯瑛ED2/若王子start
.02/19-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Girl's Side 2nd Season:若王子 ~2年目09/06
.02/20-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Girl's Side 2nd Season:若王子 ~2年目01/05
.02/22-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Girl's Side 2nd Season:若王子 ~3年目06/01
.02/23-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Girl's Side 2nd Season:若王子ED2/佐伯瑛ED1+若王子ED3
.02/25-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Girl's Side 2nd Season:古泉拓ED
.02/28-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Girl's Side 2nd Season:真嶋太郎 A&B路線 ED

*所以看完的ED有:佐伯ED1、ED2;若王子ED2、ED3;古泉拓ED;真嶋太郎 A&B路線 ED




见?帅亚角色感想

    詳細的會再分成各角色來寫…有寫的話XD,有捏的地方都反白處理了。

*好感度:若王子>|無法超越的厚牆|>太郎>佐伯>古森>(以下未跑:ハリー>クリス>赤城)>再寫傷感情XD

.佐伯瑛-前面被他氣得半死,第一印象就差了XD。不過他雖然偏離了夢幻的王子形象,在這群人裡面卻應該算是最標準型,就是大部分的人玩都會有萌點在,大接近也很有趣,算是入門用角色(?)。

.若王子貴文-本人的最愛,其實在佐伯線最後我的心思就已經完全浮氣到這邊來了噜仫。尤其剛玩老師線的頭二天,我也不知道發什麼花痴,真的覺得很想跟他結婚,不過這念頭到現在也沒消失就是,我從沒想過玩個乙女遊戲竟然會遇到這麼理想的結婚對象?! 冏,現實有這種人我一定倒追他XDD。因為真的一言一行都很喜歡,所以他在裡面的台詞被我全部照下來…所以老師路線跑超慢XDDD。

.冰上-活生生就是小冰室,說實話對他沒什麼興趣可言,常常都在苦惱著消他的炸彈XDD。

.ハリー-其實我滿喜歡他富有男子氣概的個性的,不過不曉得該怎麼形容,在劇中的表現他就是讓我覺得「幼」。不論是長像或個性,若他能再多點成熟的歷練我才會想跑他的路線吧…。另外因為他在常駐陣容中我第三個喜歡,所以我的義理巧克力每輪幾乎都是給他XD(手製→若王子、高級→佐伯)。

.クリス-本來覺得是莫明其妙的怪人(喂)。不過在跑老師路線時,跟大家都變很好,這時恰巧看到クリス的一日秘書EVENT後,頓時對他改觀了不少,也覺得他似乎滿有趣的。但還不到讓我想再「苦節三年」的程度XD。

.天地-本作中定位相當於日比谷的角色。一開始對他沒什麼感覺,因為我本來就對年下又裝可愛系的免疫。
    後來在遊戲中他露出愛吃甜食腹的本性只讓我更反感,感覺像在學櫻蘭的HONEY學長…唔,我懶得查櫻蘭跟GS2哪個年代先後XD,不過重點在沒人家可愛呀呀呀(喂)。但是讓我對天地印象降到谷底的是聖誕節時的對話(請反白):
    記得當時天地穿著大紅色+配色一點品味都沒有的背心(而且這時的立繪看起來真的是「矮肥短」),然後還好意思對學姐デイジー說:好不容易穿著美美的禮服,卻一開口就破功…之類的話=_=b,當場很想叫他自己回家照照鏡子…尤其配上那顆痣真的讓我恨得牙癢癢的

.志波勝己-我非常陌生的一個角色。主要是我很少實行運動指令,而且我並沒有特別萌他的外表、個性跟中井的聲音,所以他常被我列在「不要叫出來」的名單中,所以我只有第一輪不懂事時見過他的尊容(爆)。

.真咲元春-另一個很不熟的角色,第一輪時根本沒見過。第二輪時因為想看看若王子老師探望デイジー在蛋糕店或花店打工時的甜台詞(在日wiki列在推薦台詞中),所以就先選了花店打工。…可是當我一發現在那邊打工會叫出「這個奇怪的熱血漢」後,就馬上讀檔決定選蛋糕店了(爆)。可見對他沒啥感覺XDD

.赤城-PS2版的隱藏角色,跟一代的千晴一樣要靠不斷外出來攻略。其實他的初登場EVENT我覺得滿不錯的(對我來講比千晴有魅力),但也一樣還引不起我「苦節三年」的動力 冏。

.古森拓-可愛的傢伙,後面剪掉頭髮後(請反白)也變得滿帥的,只是個性不變就是了。不過他的路線真的沒什麼劇情可言,我用本來跑若王子老師用的「2年目10月29日」的存檔下去跑,結果發現劇情薄弱到根本可以30分跑完吧,讓我非常失望。

.太郎-古森的打擊讓我三天不想動GS2,今天才又拿起NDSL來。沒想到因為太郎的劇情很有趣,整個沉迷下去一口氣跑完,還看了全部的分岐。跑前就知道他很過份,可能因為心理建設太充足,我覺得其實也還好,這種另類的劇情反而讓我覺得很創新、有趣XDDD。


    總結來說,雖然這代我有真正看完ED的角色不多,但從討論跟一些端倪看得出來GS系列的的男角們,生活在充滿現實感的現代校園舞台中,外表看似披著再正常不過的學生制服跟西裝,其實內心世界好幾個都怪怪的(爆)XDDD




见?帅亚系統、回想感想


.SKNISHIP系統方面

  
   說實話,我覺得這代玩完後,比較沒有像當初玩完GS1那種震憾、驚喜的感覺。

    主因應該出在GS1時的SKINSHIP系統實在是太大的創舉、另外就是GS2改良後的SKINSHIP讓人容易膩
   GS2的SKNISHIP摸法變多了,但限制也隨之加了。二代玩到後面,我有時會忽然興起一種沒有一代時來得自由的怪異感覺(?)。

   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大接近模式的變化有點太少。

    大接近模式進到夜間後,失敗時有九種二擇選項可看,這點很好。但真正成功後的對話只有六種,對大部分角色來講,真的太少了,尤其若好感提升得夠快,最後可能會造成第六種對話LOOP近一年的情況 冏:


     就算你一開始是多麼的萌SKINSHIP、多麼的喜歡這角色、多麼覺得隨意摸透透很過癮…但是、但是若一整年妳的對象都維持那一百零一個反應的話,這個有綁時間鎖的遊戲,玩到後面真的只會愈玩愈沒力


     而且其實大接近模式也沒有那麼難吧。只要一抓到訣竅(玩第一輪就很夠了),說實在根本很難有機會再去看到那些二擇選項…所以二擇選項設計那麼多樣式的用意是?
是KONAMI覺得女玩家比較笨嗎orz?

     其實我倒是覺得可以先設定成:大接近成功後,一開始都是先出現二擇選項,等九個輪完…最後六次再真的大接近模式,這樣時間上可能比較剛好、不會無聊(?)。

    (裡面我唯一覺得一開始就可以出現大接近模式的角色是-若王子老師。因為老師進到喜歡的速度比其它人慢,再加上扣除約會時看第三回特殊對話的時間,大接近模式六種差不多在時間上剛好)



.CG、ED回想方面

    GS2的CG比我想像中漂亮很多(好幾張光影氣氛都呈現的很好),而且收到CG後,進到相簿還可以聽到每張CG都有配一句台詞崕悦媪丗缮

    而這次的ED的收錄方法跟前代一樣,要完整看完整個ED(含製作群)才會存進記錄裡…但是GS2卻不知道為什麼退化成不能跳過製作群了,於是每看一次ED要花的時間變得很長很長缕珏?蒽悋姉Ⓖ夲尓惣媪嘘蝋

    還有一點比較可惜的,算是我個人的任性…我想要EVENT回想啦,只有收CG根本不夠好嗎XDDDD,不過我也知道NDS容量有所限制,所以說這算任性的希望XD。

 


.第三年不斷出現的佐伯event

    其實這一點從PS2版就有了,不過NDS也沒修到,所以我可以深深體會到這EVENT出現有不合理。因為數值上,只要妳有達到攻略對象的條件,他的好感便會自動提高,所以若妳後面玩得比較熟練,各項數值動不動就高的話,很容易被一群人莫明其妙暗戀XDDD(尤其若喜歡玩完美平均數值的養法的話)比如:佐伯、天地、若王子、冰上…等。 

    這項設定不僅在攻略隱角時會讓妳麻煩(也可以算是考驗妳的分配能力吧),但是設計比較不好的一點是:不管妳跟他熟不熟,角色會因為好感度而自動發動EVENT

   所以在攻略隱角時就會莫明其妙看到自己在那邊TOKIMEKI的王子,又是跑來送聖誕禮、又是宣告他要消失…啊我們明明三年來,只出去過一次好嗎XDDDD,有那麼熟嗎?。(小聲:這邊若改成EVENT發生除了好感度,再綁一些約會次數當條件的話可能會比較好吧,比如至少約過十次會,不然真的很奇怪。)





见?帅亚GS2存檔筆記

    純留念用。不過其實看存檔就知道我在萌什麼XDDD,每看完一人的ED,我一定都會再讀第一檔用老師的ED蓋上去Ⓥ

.DATA LIST 1/7
1)3年目 3月01日-若王子ED2
2)3年目 3月01日-佐伯ED1+若王子ED3
3)3年目 3月01日-古森ED

.DATA LIST 2/7
1)1年目12月11日-若王子:補習EVENT
2)3年目 3月01日-太郎Aルート ED
3)3年目 3月01日-太郎Bルート ED

.DATA LIST 6/7
1)3年目10月05日-若王子:紅葉用
2)3年目 8月03日-若王子:花火大會
3)3年目 6月02日-佐伯ED1+若王子ED3分岐點

.DATA LIST 7/7
1)2年目 1月13日-若王子:冬季海邊約會EVENT
2)2年目10月29日-古森用DATA+若王子約會二次完畢,親友ED用存檔
3)2年目 5月07日-若王子:陸上部→超治癒系萌EVENT





     最後…之前在2ch逛時,曾看到有人合出一張非常好笑的圖出來。因為是人家合的,就不附上小圖了,滑鼠移到link會自動讀圖。

1024*768像素、440KB :http://blog-imgs-26.fc2.com/s/h/a/shaulala/7027.pn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