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完全沒有注意到這塊,但因為前二天在巴哈NDS版看到討論讓我有點興趣,所以就決定來玩玩看了…



ゲームセンターCX-有野の挑戦状
package.jpg

?嵴點此看官網

.引起我注意的介紹文:巴哈討論區NDS板mousep的心得(按串接後,最底有另一位板友davidgw的節目簡介文)
mousep的挑戰書翻譯


         其實簡單講就是紅白機時代懷舊遊戲的集錦,但有加入一些獨創的要素;操作上完全不使用觸控筆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遊戲一開始,可以選擇性別(我當然就選女生),進去之後就會遇到有野大魔王課長,被他變成羅莉的樣子,要過完所有挑戰才能變回原來的樣子。
1118-7.jpg
△有野大魔王


        然後玩家就被送到過去(這邊有點模糊,總之回到了過去),玩家在那裡遇到還是㊣太模樣的有野少年。這時的有野少年家裡剛好有一台紅白機,後來因為現代的有野說話,充滿夢想的有野少年很快就接受了…玩家來自未來的事實(但他有點無法接受自己長大變成那樣XDDD)。

1118-2.jpg
△每解決一椿就會收到新的挑戰書



        挑戰書第一個指定的遊戲是1984年出的コズミックゲート;而熱愛電玩的有野少年也會買一些遊戲雜誌。在下畫面可以選擇要玩的遊戲(遊戲還有說明書)、要看什麼雜誌(有攻略訣竅跟秘技等等)、也可以跟有野少年聊天。
1118-5.jpg
△房間內
1118-1.jpg

1118-4.jpg
△挑雜誌畫面跟雜誌內頁


        好笑的是對有野來說,我們看起來很舊的那些遊戲,對他來講都是剛買的最新最的遊戲;而コズミックゲート本來是外面大台的遊戲機上才有的GAME,移植到家庭用機上。所以他還會講出能在家裡玩到這塊,時代真是進步之類的話氐邸纡?冦则纥幺伫?1118-3.jpg
△遊戲選擇畫面


        挑好遊戲後,遊戲會在上畫面出現。
1118-8.jpg

1118-10.jpg 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剛剛說的コズミックゲート(COZMIC GATE)就是一台飛機在下面,射擊上面會愈來愈多+排成陣型的敵人的遊戲(其實就是台灣俗稱的小蜜蜂),類型是我苦手之一的射擊動作類遊戲(凡是動作我都苦手smile-8)。
        玩到第三個挑戰書過後,第四封的條件是累計20萬分的分數才能過關,這邊我就過不了了,因為每次玩到9~10萬分左右,我就GAME OVER了 XDD(試了3~4次);對我這種動作白痴來說短時間內要過很難,還需要時間熟練一下才有辦法過吧。
 
        若是擅長紅白機時代遊戲的人,玩這塊遊樂場應該會很有感覺,因為其實整體設計感覺滿細緻的,說明書跟雜誌內頁也是一頁頁仔細在做,絕非粗製濫造,是一塊可以好好感受早期遊戲樂趣的作品。但是很可惜的,我這老女人實在沒耐心為了玩這些而練熟練…(掩面),應該說從紅白機那時代我就幾乎只玩RPG跟SLG了,因為玩動作的根本在自取其辱

        寫完這篇突然發現我好像常常在寫玩一半不玩的遊戲,認真玩完的倒是都發成攻略文去了,沒半點介紹XDDD。    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