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日晚上在跑最後的「家族」ED,結果真的是「份量十足」,這ED足足從15日看到16日,除了前面選項選擇+F3狂跳看過的劇情,進了ED後大概又花一小時才看完,而且後面一樣有催淚到orz

        先來從總結感想開始生吧,因為這次專心在全破上,只有邊玩邊記手記,所以心得應該慢慢補上(?)。
         其實最近乙女遊戲玩得太密集,感覺有點小疲弊(遙三→アラビアンズ.ロスト→ブラザーズ→無仁義乙女,完全密集接著),接下來可能會先消化山積的小說、漫畫,邊補前面缺的感想吧…(?);雖然自從前幾天看了某日本網誌後,我對星色のおくりもの裡,岸尾那隻青梅竹馬就頗有興趣v

       休息完之後終於預定,要來專心把之前因為硬碟升天而中斷的「ハートの国のアリス ~Wonderful Wonder World~」玩完。…QUINROSE的文本眾所皆知的長,加上要回收的EVENT超多,還有寫心得的時間…等等,再不玩我覺得會趕不上12/25新作出氐邸纡?冦则纥幺伫?

        小計一下未寫心得:

.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3:只寫了二人…(死),不過反正我LAG三年才玩,現在寫應該也沒什麼人要看吧,喔呵呵呵呵(被打飛);而且我當初到底發什麼神經要寫成全劇透呀…(人格分裂中), 寫那個真的很累OTZ,而且前面寫了後,若後面不接著寫,那就感覺很像偷懶了(?)。有機~會再~慢~~~慢~補(超無氣力)。

.ブラザーズ~恋するお兄さま:玩到第三人被我拋棄在一旁的遊戲(喂)。由鷹的感想雖然沒生,不過以好壞兼具的意味來說,我對他真的沒有太多感想可言…至少他不會像昂路線讓我想狂吐槽XD"。

.仁義なき乙女:…。這真的ED太多+前面都沒寫,有點不知從何寫起…不過仔細想一想,應該會按人物別來寫吧,這時就覺得全破再寫有全破的好處,跟只玩單線看的角度又不太一樣了。

       廢話結束,以下感想開始smile-8
 

 
见?帅亚無劇透總評


        首先不得不說的是,這次美蕾新作的水準真的滿值得鼓勵的。除了我實在無法不去介意的介面外,人設、系統、劇情、CG、聲優、份量、壓力摳咪度(蒐集要素)應該都算是上選,價錢也壓低了,堂堂進入我的推薦遊戲清單中,雖然萌跟心跳度還是比不上QUINROSE系作品,但整體來說是良作。
        (這塊的好話之前好像說了好幾遍,不過既然是總結,就誇最後一次吧)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 在乙女18X遊戲裡首次採用這麼「陽光」的Q版+搞笑表現方式也可謂創舉了。



        劇情的前半是因為父親去逝,而莫明其妙被拱上虎桜組組長的女主角--沙紀,跟虎桜組成員、及圍曉在沙紀身旁的主要角色們發生的各種趣事;而後半則視前面的選項,逐步逼進各路線的核心。

        主要的攻略角色們,背後都有段不為人知的故事…而當這些往事的真相,全部連成一線時,喜多川刑警的故事也隨之動了起來。

        不過值得讚許的是:喜多川的故事又能跟第一男主角--龍的故事能在最後互相影響,讓這部作品能在帶有現實無情的一面中,仍不失溫暖的在大團圓的結局之下落幕,也讓人了解OP最後那一幕的意義。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 …以上沒玩完一定看不懂XDD",不過不劇透就只能這樣了,以下進入有劇透的感想







     见?帅亚各人物雜感:


        玩來玩去,還是京吾君好呀v,除了京吾自己的主線外,真的是各線的表現都很亮眼。…在這群怪人裡面,心智年齡最成熟的大概就:京吾、灰谷、喜多川…問題京吾才18歲XDDD。 

        私心排行:京吾骇>龍>>武藤>灰谷>朝生

        至於其它人我真的沒法當戀愛對象看,就不排進去了。


 


.龍


        遊戲資料前沒抱什麼期待,但玩過體驗版後發現實物(?)意外得好。雖然我還是覺得他跟須王環是同一型的人物(所謂「ウザカワイイ」:又煩又可愛+超喜歡女主角+單純熱血,每一點都像…而且還都金髮);不過有別於渾身貴族氣息的環,龍給我的感覺頗有江湖味的,但是是那種比較乾淨、清新的江湖味?…好模糊smile-8


        雖然我覺得他有像道,但龍因為五官較深,劇中設定是常被錯認成外國男模,所以其實也跟環一樣外表像阿豆仔(外國人)吧? 不過看過「清新」的龍之後,有推翻我之前對道的印象就是了。


        話說玩過「仁義なき乙女」之後,對龍的配音員--中村悠一,好感+印象大。有別於川跟宮野配音,走美聲系的環學長;龍的聲音不管白都很有磁性+男人味,跟龍這個角色很合。前面開朗時的聲音跟後面低音時的調子個人都很喜歡骇


       不過說實話,我對中村氏的了解貧乏到一個境界XDD,但至此之後,很期待以後能在其它遊戲遇到他。


 


.朝生


        雖然我對他好感敬陪末座,不過其實也沒那麼討厭他……只是很單純更喜歡其它人而已。以一個眼鏡ツンデレ來說,他ツン的時間太長了…根本是ツンツンツンツンデレsmile-8。ツンデレ就是要適度露一下デレ才會萌吧?可是他ツン的部分對我來說太多了…。


         另外跑朝生線時,一直聯想到アラビアンズ.ロスト的スチュアート。二個都是銀髮、ツンデレ、屬於高傲的美男子型(朝生的外表印象中沒描述很詳細,不過我想不差,連級任跟保健老師在設定上都是帥哥了),不過這場仗QUINROSE的スチュアート勝了XD。


         話說朝生的執事很不錯jumee?Feel Depressed4,只是把他當執事之後的下場感覺很可怕orz


 


.京吾骇


        基本上我對京吾的好感度是爆表,後面在別線看到他出現都會尖叫。雖然他在組裡是年紀最小、資歷最淺的,不過卻是最沉穩的一個,總是默默解決每個組員的要求。而且對沙紀總是很溫柔體貼…;變レテ時則又有難以言喻的費洛蒙jumee?Feel Depressed4


       詳細還是另外寫在京吾篇好了,免得在這邊花痴全開XDD。


 


.武藤


        剛看官網資料時也是在我範圍外,而且我還有點生氣繼ブラザーズ~恋するお兄さま~的昂之後,又拿學藝術的人當怪人使用缕珏?蒽悋姉Ⓖ夲尓惣媪嘘蝋(OS:偏見,這是偏見~)。不過玩了體驗版之後,因為對武藤的配音印象良好,連帶對他好感度也上升了…雖然又是一位我很不熟的聲優。


        玩完後對武藤老師的印象變成金弦2志水君的成人版了…雖然我覺得連志水君也比他好一點,武藤真的太嚴重了smile-8,連銀行都只去開過戶、郵局不知道可以轉帳…,人家志水君頂多很能睡(喂)。


        而且很不公平的是,這麼頹廢又常忘了吃飯倒在路邊的人,竟然不只臉好、身高也夠高,雖然頭髮常有點蓬亂,但也似乎對整體外貌沒什麼大影響,世上有這麼不公平的事嗎?(雖然他是攻略對象XDD),而且還意外的對那方面也很擅長…我只能說人帥真好orz

         認真想想,雖然我把武藤排在灰谷前,不過那純粹是因為武藤比較好笑,所以好感比較高。人生在世上有二種人沒法選擇:一個是父母、一個是喜歡上的人。武藤這種,屬於真的喜歡上會很辛苦的類型,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不會想去喜歡上他。

        話說老師線也有執事系的殺必斯,而且連帶讓京吾也跟著殺必死…骇,那個EVENT讓我聲音重複放好幾遍…美蕾裡一定也有執事控jumee?Feel Depressed4

       

 


.灰谷


        除去在BAD中他變態的性癖不談,我覺得他是裡面最正經、正當的對象了。無不良嗜好、有一技之長、個性非常宜家宜室(喂)、有愛心、面孔也端正。老實說初期因為灰谷老師太賢慧,我還想擔心他其實是「乙男」,還好他只是非常會做家事XDD。


        另外因為要做圖片攻略時,灰谷的選圖讓我猶豫了很久,赫然發現灰谷老師的CG都特別好看…,除去對京吾的偏心不談,我覺的CG畫得最好看的應該是第一男主角--龍跟灰谷老師了。


 


喜多川


        其實我覺得他應該才是幕後的推手+大魔王呀(誤)。因為刑警的立場跟過去的事件,讓他熟知各角色背後的秘密,然後適時推動一把…。


        雖然兩人間沒有太過親熱的鏡頭,但跑刑事線時,總覺得他跟沙紀間好像有情愫?(刑事本來就很喜歡沙紀這個看板娘了),只能慶幸CG都點到為止,都是那種安全系的CG…雖然我也是在2CH有看到有人說想要追加跟刑事的H…不過有的話我可能會很難過(飄走)。


 


.笨蛋三人組-ヤス、スミス、山木


        份量極重的配角們smile-8,主要作用就是跟著若頭在各個橋段串場搞笑…不過這群道真的是純真到讓我意外…。果然還是因為這是女性向遊戲吧(?),我還是不相信有這麼純良的道。


        不過那個山木哭的表情、スミス臉紅的劇情都真的很好笑XDD。


 


.女角們


       雖然在玩過體驗版之後,我就對沙紀二位好友的立繪吐槽過了,可是玩完發現可以再吐orz


       沙紀的媽媽…立繪也非常奇怪,很沒有媽媽的感覺,比較像是姐姐或之類的,而且比例也怪怪的;灰川老師哥哥的未婚妻,可能是裡面比較正常的,可是沒有臉只有聲音。


       最後要吐的是喜多川的媽媽…那聲音根本是年輕女子的聲音呀(爆),可是喜多川都那個年紀了,媽媽很明顯一定是老婆婆吧?…可是劇情中偏偏配了個年輕女子的聲音,雖然只有出場一下下啦。


 





 


见?帅亚親熱戲+全ED綜合感想(好孩子慎入XD)


 


        這次的H場面,不曉得為什麼著衣PLAY特多,印象中脫光光的才2~3回,雖然我並沒有對裸體的偏好啦(老實說真的看到會滿不好意思的),只是覺得不太自然(?)。


         而且每人的過程跟模式有點類似,除了一開始京吾君的我看得特別高興之外jumee?Feel Depressed4愈玩到後面(尤其破關前一天)看螢幕上二人親熱,我還有點想睡著(喂)。比較特別的大概就:京吾的全面佔有謎PLAY、朝生的乙女受H、武藤的小惡魔面,跟灰谷的「真」扮裝PLAY;不巧的是前二位我都排在前面跑,所以後發除了灰谷讓我有點精神一振之外,愈後面愈看愈無力smile-8


        因為是美蕾,所以這次當然也是有重口味的H。但跟前作比較不同的是,雖然同樣是變態,可是仁義的H比較是在對女主角有感情的情況下發生(最常看到的是兩男相爭後嫉妒引起);但義經的話,也多少因為牽涉到人命,往往就是那種暗又整個沒救到底的身心變態虐待H 。以鬼畜度這點來說,算是有改善了吧,前作的鬼畜劇情,真的是會讓人看得無力到玩不太下去缕珏?蒽悋姉Ⓖ夲尓惣媪嘘蝋


 



        全部ED中,個人喜歡的ED,除了必推的「家族」外,龍跟京吾的主線ED都不錯,尤其是龍。 其它三人的我覺得比較沒有緊張感,但是朝生的BAD ED「うそつき」在裡面就比較突出。


        京吾雖然ED多且多樣,但可惜的是沒有一個是比較震憾人心的。不過主線還是比其它人有趣,因為有種想看啥時他會露出真面目的緊張感在(而且第一輪玩時因為不能SKIP,會覺得這過程格外漫長…XDD);而且京吾的主線ED後的後日談中,各人的後續發展感覺比其它主線完美。另外從頭到尾都維持白的「傍にいつも」ED我也滿喜歡的;DARK系的也不錯,主要原因在不管白,京吾的立場自始至終都很堅定是喜歡沙紀一人的吧。



       這次的男主角是催淚系…龍的主線ED我沒想到我會哭那麼慘,「家族」也在後面開始哭起來XD",但除了主線外,龍的其它ED我就覺得太溫、不怎麼印象深刻就是。


       另一個有騙到我眼淚的是朝生的BAD ED:「うそつき」。在最後聽到朝生的某句話之後破功泛淚。…說實在,之前又有誰能料得到玩美蕾的遊戲竟然會讓人玩到哭(誤)。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武藤的話當然是「向日葵」ED了,還分成二個版本;灰谷的話「私の進む道」也頗甜,但是這二個故事除了比較「和平」外,因為比較容易猜出下一步,所以對我來說趣味度就沒其它人高。


        喜多村的真ED我覺得是「なくしたもの」。花屋雖然和平安樂,但是感覺太假了,藏了那麼多年的想法、籌謀了那麼久的計劃、明知錯還是想執行的怨恨,真的能這樣突然弭平嗎?…。而且這個失去ED,也緊連著TRUE END「家族」;只是很可惜的他在「家族」中也得不到救贖就是了。 



         想當初焚膏繼晷玩得很拚,不過真的玩完又有點小失落感smile-8,很是微妙。


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