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      從最早在6月中知道オトメイト要出這塊的消息,

就對它的畫風有好感,每個角色也感覺到各有其魅力。
 


以下人名簡稱: ウィル=Will;イグニス=子安;ジル=ジル;ホブルディ=王子;ジャック=傑克 



        整體來說,這片我覺得完成度還算可以,整片美術風格一致、劇情也OK,角色個性也有出來。但可惜的是雖然每項都在水準以上,但我都沒辦法給極高分,每項都有遺珠之憾。 




        基本上當初看官網時,我對人設是很滿意的崕悦媪廪崾嬶惣, 但第一男主角will不知為啥實際在遊戲看立圖,感覺就跟官網的不太一樣,還很欠扁缕珏?蒽悋姉Ⓖ夲尓惣媪嘘蝋 。總之那個怪怪的立圖就是讓我覺得沒什麼魅力,偏偏很常出來…orz。 



        再來是在跑ジル線時,前面還好,後面有些CG看起來真的怪怪的,失去了ジル的美感?餝丗?直,基本上玩這種遊戲CG崩壞(雖然沒很嚴重, 但感覺就是跟原本形象不同),常常會有種被澆冷水的感覺, ジル線有4張CG我就覺得怪怪的,而且其中3張是跟女主角二人在一起的CG (難不成是女主角的錯smile-8)。 

        可是在跑王子路線時就感覺沒那麼嚴重(王子路線的CG有一點點崩,但不到澆冷水),所以CG品質有點不太統一吧,但整體來說不顯拙劣,不過張數也實在稱不上多smile-8"。 



         再來聲優方面除了子安,我也覺得有點遺憾,雖然說不一定要找名聲優, 可是一開始玩時除了傑克跟子安比較有高低起伏外,前面好像都平平的, 但是在他們二個出場後,接下來其它人似乎也就有好一些(?), 然而整個玩下來還是常覺得「不夠力」,尤其被形容說話沒抑揚頓挫的傑克, 反而比其它人還有音調起伏感覺真的怪怪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  劇情方面,遊戲的構成分成:序章→第1章→第2章→第3章→第4章→終曲(即ED),每1章分成4日。 ED除了5個主要的精靈人偶的ED外,還有一個普通ED。

          劇情可以大分成3路線:其中will跟子安各一路線, 而其它3人的故事大致上模式差不多。

          故事整體來說OK,第一輪跑時還算會有爆點跟意外,但是若要說有什麼深刻的感動, 好像也是還好smile-8",大概就跑第一輪時有幾幕讓我眼框熱了一下吧 冏。 然而在有限的時間內,各方面算是都有交代到,不會過於突兀, 不過跑各別路線時還是都有些不同的小小疑惑存留就是了。 



        這片的劇情也是不長,我跑第一輪時,大概2小時進度就到了第3章的第3天, 玩完第一輪大概只花3小時半左右而已orz, 不知道是不是得歸功於平常有在看日文小說的緣故(?。

         而且這個遊戲是標準的ADV,要做的事只有遇分岐就選選項進行下去而已, 再加上各人偶的攻略基本上到第2章的第1個選項前,全部都共同的, 所以還可以留一個存檔在分岐點,跑下來更快。



        系統上沒什麼大問題,但整個的糖度明顯不高:吻戲沒有CG,都是文字帶過; 只有到第4章跟結尾才有點甜,但還要視攻略對象而定: 比較「冷」的對象可能玩下來比較像在看故事,而不是在玩戀愛ADVorz


        這塊的CG跟意境、角色很美,但萌點真的不足,對我來說會有點缺乏玩的衝勁, 可以說是一大敗筆smile-8。而且PS2上出的乙女遊戲,感覺故事薄的真的不少, 要舉個有點相似的類型的話,4月底時出在PC上的プリンセスナイトメア整體感還比較好。 

點圖放大
點圖後再點右下角會放大到實際大小。圖可以搬到喜歡的位置,再點一下就關起來了。



         最後有一點我實在很想說,Will(差點打成Wii)在故事中一直叫女僕「能面人形」, 「能」是日本的傳統舞台劇,「能面」是此劇中用的面具,能面其實應該不少人看過: 日維基百科 能面-http://ja.wikipedia.org/wiki/%E8%83%BD%E9%9D%A2

        「能面」引申有形容人像戴面具一樣面無表情的意思。 簡單的講Will是在說這個女僕整天樸克臉、一號表情。 這不打緊…我比較在意的是19世紀的英國精靈人偶,竟然知道遙遠的日本的「能面」, 聽他一直講我真的覺得有小小破壞了世界觀的感覺(?)…,好吧,太認真就輸了崕悦媪丗?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