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有事先看到2CH上跟日BLOG對這條線的評價是一片哀嚎(不過因為我不愛看捏,所以也是只看了評價,沒看路線具體內容),有做到一些心理準備;不過還是想在有限的時間(但攻略都用EXCEL偷偷畫好了>//<)裡先跑一跑感興趣的角色,所以還是很不要命的跑了在體驗版就可以笑得跟魔物一樣的石川類。
    感想嘛…我只能說這路線就算有心理準備,也真的還是頗…「驚人」?!?嵴



□一輪心得

 大致非劇情部分的心得,跟先前玩體驗版時差不多,就不再贅述了;以下是正式玩完一輪後的感想:

.姐妹二人的互動戲滿不錯的,二人感情好,看起來就很窩心娚嬶嫐廰悦

.認真看後,發現這位畫師的圖有時會或把臉畫歪掉或身體不太自然,但塗色師的塗法有掩飾到,所以目前看下來大概還在可以睜一隻閉、閉一隻眼的程度。
    但是所有的圖塗色都是那種「亮晶晶」的塗法,有時會覺得有點累(有點懷念「BLOODY CALL」的CG塗色,有幾張用色特別舒服)。

.然後就是這位畫師的圖好像都很強調「胸板」,眾男角們我看沒有B也有A+吧?!(爆),總之都很「渾厚」啦XDDDDDDDD(天音:妳在說啥?冏 OS:我詞窮了XD”),總之就是玩的過程中,不管是立繪還CG,會一直強烈感覺到對方「胸板」的存在就對了…>//<”””。

.玩完後看到MEMORY的CG區還有特別規劃一個「眼鏡CG」出來,讓我噴茶了,而且連熊先生都預計會有張眼鏡CG是怎樣XDDD(然後因為石川預設就有戴眼鏡,所以他歸到眼鏡CG的自然就爆多?嵴)。

.體驗版時就覺得這遊戲有點偷懶,有立繪的角色真的沒幾隻(我玩完石川線有看到立繪的角色=姐妹+二人好友+妹妹的攻略對象S+青木君+某人相關的重要人物1位=2+2+5+1+1=11,真的可以用數的數出來是怎樣=_=),更甚者有些路人還沒有配音,所以總覺得登場人物很少,雖然這些人確實是路人甲乙丙丁,但會覺得世界超小…尤其剛玩完熱鬧的「BLOODY CALL」覺得很不習慣(而且BC每個角色特質都很突出,到現在玩完還強烈印在腦海裡rirakuma)。
 
.承上,起碼我覺得應該把ポチ的立繪加進來。
    雖然製作小組可能覺得那只是隻跟戀愛無關的寵物orz(可是一路玩完後,我覺得這位劇本家就算不是對狗很有愛,也曾養過狗),而且其實我並沒特別喜歡狗(本人是氐邸纡?冦则纥幺伫?派XD),但菜々子跟牠的戲份這麼多,日常都是在跟ポチ互動,但這隻ポチ卻從頭到尾都沒有出現過,非常不自然…。
    而且就因為ポチ的戲份多,整個遊戲凡遇上ポチ相關就只是文字敘述,前方就常常空空的在那裡…,是多低成本製作呀却见冲?吴
 
.CG張數因為要顧及被姐妹二邊,單看MEMORY可能還不會覺得CG少,但實際玩下來我覺得好像沒幾張CG出現:尤其一開始的各人登場CG後,個人路線終盤才會再有CG出現,所以中盤會覺得好像一直在選,但都沒CG(這可能也是讓大家覺得攻略很難的原因,既沒好感度可看,也沒有CG來當指標XDDD;是說就算出現CG,石川路線後面的CG都因為移情困難而萌不起來,而且有幾張因為人體崩了我就覺得更微妙?嵴

.另外還有一點就是石川的私服乍看還好,但色皮外套脫下來後,我覺得實在像睡衣鉄XDDDDDD。
*題外話,這又讓我想到某甲斐聰學長去了,難道乙女遊戲界有「私服像睡衣=腹」的傳統嗎?(爆)
    不曉得其它角色的私服會不會那麼想讓人笑XDD”?

.最後就是看到有明顯的文章手打錯誤吧,其中第一個還讓劇情變得小怪,害我玩到那停頓想了一會兒(EX:明明應該是「三點半」,但文本卻顯示「三小時半」,但遊佐也唸「三小時半」,有唸正確)。
    另外還一處也是有打錯,但就是那種很明顯的語態錯誤,不影響劇情,就不想再特地挑出來了…因為其實我之前看2CH評價也有就聽人說好像劇本手誤不少?沒想到玩一條線隨便看就看到二處orz


 要新補充的大致就這幾點了,再下面就是含劇情捏的感想嘍负吴冈剏垧见?邸见剱






□菜々子x石川類路線心得

 首先先跟喜歡妹妹的人說抱歉了,因為其實我會想先從妹妹來玩,全是因為之前看了雜誌感覺他跟百惠在過去時有交集,而且石川的真正謎團也要在百惠線才會揭曉,所以先挑了妹妹做「熱身」(再來應該也是從評價較差或謎團較少的一邊先玩起,但其實姐或妹較「速配」哪個男主角,有點見人見智,也是一直被討論得很熱烈的話題之一)。

 另外我覺得姐姐對我來講是比較有代入感有(→老人一枚),而且也是因為姐姐這種型的女主角較少,市面上的乙女遊戲實在太多妹妹這種高中生的女主角了XD”,所以我並不會覺得妹妹特別稀奇,但這遊戲也做得讓人不會討厭她或產生反感。
   
    嘛,其實石川的真實身份實在有點好猜,而其實這也是我一直覺得姐姐比較速配石川的原因之一。
 雖然菜々子跟石川的年齡差距也沒那麼大,但石川的「社會歷練」太「成人」了氐邸纡?冦则纥幺伫?,就算是一般出社會的女生都有點無從著手…了,更別提一介高中生菜々子。
    從菜々子的角度來看,這段感情完全操控在對方手中,無力到不行,只能等浪子良心發現回頭,完全是一面倒,但她就是不管怎樣都無法放棄(我想大部分人玩到這邊都很難同理女主角,只能看菜々子傻傻的一次又一次在牛郎店外站崗,選項個個違背良心,末了還被對方當跟縱狂,差點被隨扈粗暴趕走…這是要怎麼移情啦XDDDD,正常人早就閃了好嗎?)。
 但因為這是全齡乙女遊戲,所以石川後來就「突然」良心發現,被「感化」了却见冲?吴;而且被感化後,馬上跑出了一堆CG,最後ED曲完,還有事後CG,但終盤「感化→ED→ED曲→畢業後OOXX」一連串都太過突然,只能說女主角威能開很大,但不知道該從哪萌起啊…?嵴

   
    不過其實這條路線在玩到剛進個人路線時,還滿刺激有趣,我也看劇情發展看得頗樂的,因為我就是等著在看石川要怎麼出招XD。

*有一回菜々子要問古文,打手機過去,結果石川邊回答,一邊還能聽到「恩恩啊啊」的「謎之音」,滿好笑的XDD

    而且石川這家教老師的確稱職,教得極好(玩完感覺有學到一些唸書的方法*爆*),所以我也沒話說;至於那些似假似真,接近性騷擾的「性感玩笑」(什麼沒考到校內前20名,就要被我「偷襲」啦;動不動就說要不要吻妳啦氐邸纡?冦则纥幺伫?),雖然覺得對情竇初開的小女生有點太超過,我也能睜一隻眼、閉一隻眼。

    但看了BAD ED後,就覺得這人實在很莫名其妙,明明知道自己這些言行舉止會對會造成怎樣的影響,卻又故意引人入甕,就是那種要故意佈陷阱引人跳,等到對方真的跳了後,又會嘲笑+輕蔑以待,從此切斷關係。

 而且其實玩完這條還是搞不懂他為什麼要當什麼家教老師,因為光做牛郎(第一紅牌耶)應該就夠賺了,他根本就沒必要做這行吧?希望在百惠的路線可以得到解答?嵴

    
  不過最後我還是要吐一下:三角形的面積公式國中生就會了吧,這還要花簡訊錢特別問?高中生的程度要問到三角函數公數了吧XD”?

 然後順便賀一下自己已突破了半邊地雷原orz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