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前半總評無捏;後半各角色、ED心得劇透全開。
080923.jpg 



□CG及回想方面

    其實我在初次看到這遊戲的人設時,被狠狠嚇了一跳,不曉得為什麼這遊戲的畫風會如此的…「復古」、角色們的眼睛個個超狹長、身體構造又有有點…「特別」 , 海賊王的橡皮人?
    總之看到人設後,當場是決定沒意外跳過不玩的…可是後來發現小光有配其中攻略角色,於是又很沒種的爬回來玩了(喂)。

    簡單的說,這塊的人設有點挑畫風,不過基本上我是著重:劇情>遊戲性>畫風>系統…的人,所以就算畫風很不順眼,玩久了就會漸漸比較那麼不在意。
    此時若再加上「角色萌」幫加持的話,那其實對某些缺點又更有睜一隻眼、閉一隻眼的容忍度了;…而且人在發萌時,感覺大腦好像會有點變笨XD,跟熱戀同理?(天音:…只有妳會變笨吧?)

    
    不過看久了後,就發現這畫師的側臉跟手部畫得還滿漂亮的。像側臉時(OP有一堆XD),平常顯得過於狹長的眼睛,也會因為角度的關係顯得很正常。
  
    而CG張數很有誠意,足足有92張。
    雖然有些構圖跟姿勢還是有點誇張,但也有不少不錯的,有的甚至滿萌的,所以這方面還OK。
 
    但這遊戲的回想就做得滿虛的了,只有收錄那92張CG、沒有EVENT回想、也沒有ED回想。




□劇情方面

    共通部分劇情描寫很細緻、大小EVENT全不重複,對話非常多。因為真的寫得很細膩,所以玩到第三章時,我還特地去查了一下劇情是誰寫的,結果是森田彩莉做設定,由山崎浅吏執筆(點他們名字可飛網站)。

    其中山崎浅吏之前寫過的乙女遊戲有:令嬢探偵~オフィスラブ事件慕~、水の旋律、フルハウスキス、怪盗アプリコット…等,有興趣去他的個人網站可看到更詳細的經歷。

    但是共通路線安排6章我會覺得有點長到過火,於是前面3章我玩得很感動、後面3章就有點無力了,因為遊戲的進行方式都是同種調調,就是一直找目標角色。
    雖然主線每話不同,但忍難掩倦怠感。差不多縮到4.5章可能比較剛好,從沒想過DS遊戲一輪可以玩到12小時XDDD,觀察大家的一輪時間約是7~12小時。




□系統方面

    堪稱是本作的敗筆(沒有誤),非常有待加強(死)。
    尤其對我來說,沒有「AUTO」功能,是非常致命的一點,因為我常邊玩邊做別的事(紀錄選項or看網上的情報);若是全語音的遊戲,有時甚至不看畫面、只用聽的…結果玩這遊戲右手卻非得一直被綁架不可XDD"
    雖說一直按下鍵(把NDSL直立時的下)雖然有AUTO效果,卻又笨到會跳語音台詞(沒唸完就直接唸下一句)…
    然後上鍵的SKIP功能又是不會分既讀的無腦強制SKIP…
    紀錄又不能隨心所欲…

    真的是只能說「夠了」XDDDDD。

    另外我覺得這遊戲因為費時太長,所以最好是有「章選擇功能」才完備、然後小遊戲最好是設計成可以去「設定」裡「ON/OFF」,不想玩時就能跳過>_<…好吧,我不應該對才128MB的遊戲要求這麼多XDDDD"。




□語音方面

    語音時有時無 ,不過重點台詞都有塞語音,算是可以感受到製作小組的用心了。
   只是也許D3可能是不敢冒險在這塊新開發還沒口碑的遊戲上花太多製作費,遊戲只用了128MB(VitaminX是兩倍),若用了256MB搞不好可以做到全語音也不一定。

    至於音質則跟GS在伯仲之間,有人說比GS好一點、也有人覺得比GS還差,我算勉強可以接受,至少沒有像維X命時一樣,打開後對熟悉的聲優的VOICE感到錯愕…。

    另外說到語音,這遊戲每看完各角色的個人ED,回想裡就會多該位聲優的CAST TALK。
這CAST TALK真的放得很莫明其妙。
 
    前面說了這遊戲沒有一般乙女遊戲該有的EVENT回想ED回想、而且可紀錄的時機還被限制、又沒有AUTO功能、也沒有既讀SKIP

    …

    …那怎會想到把占容量的全語音CAST TALK塞在這裡呀?XDDDDDDD

    雖然我是個聲控,但因為這些該有的沒有做足,所以我實在難以苟同製作小組這種詭異的安排orz。要這樣占那已經很少的遊戲容量,還不如把這些CAST TALK 放在特典CD的最後一軌,音質還會比較耳一些?嵴



□總評

   雖然有上述不少優點跟缺點,不過以近期DS遊戲來講,是少數劇情穩定的遊戲,且可能比一些PS2的乙女遊戲還玩起來有份量。






          * 以下是 * 劇透全開的 *角色跟ED心得 (有多張CG捏)*
 





   以下依攻略順來寫:


.轟木老師:
1962.jpg 

    玩這塊的誘因XD,而他也不負我期望,是個個性很妙、很可愛、又愛吃的人A_A+。那身青蛙服穿在他身上一點違合感也沒有,而且在第二話還完美的COSPLAY了靜蘭>////< (誤):
080923-7.jpg 

    個性看似孩子氣,其實相當成熟穩重,說起話來又是溫柔的敬語>///<。 →敬語控發作
    可惜的是臉紅的立繪,我怎看都覺得有點嚇人,最喜歡的是他壞壞笑、好像在算計的表情,不過嘟嘴也很好玩。
    劇情後段時,因為半夜肚子餓,從螢幕邊緣露半臉出現讓我笑到肚子痛,而且很可愛>//<:
080923-3.jpg 

    但他的第七章卻讓我有點失望,或者應該說:他不是適合第一輪就跑的角色

    除了因為第七章前面因為天掉下來的殘酷事實,讓劇情突然變得沉悶凝重(還得先被甩却见冲?吴),最後ED又很突然的エロ起來,讓我有點跟不上之外;設定上若說亮是「表.男主角」的話,那麼轟木老師可說是「裡.男主角」,看了ED就知道他跟女主角是彼此成為職業漫畫家的原因。

   不過我覺得轟木是裡面EVENT最爆笑、有趣的一個,不管是洗澡筆記、或是發作簽名都很好笑XDD   




水島小亮亮:
080923-8.jpg 
    近期宮野配的角色裡我最喜歡的一個,不過主要還是喜歡這位第一男主角的性格,塑造得很不錯。在玩之前完全沒想到這隻可以這麼萌,所以第一輪根本就是邊萌著老師跟亮在前進XD。

    他的ED我覺得是最應該第一個看的,雖然劇情有點老梗+超展開,但很甜,不會像老師的這麼悶。   
    雖然第七章那個要帶去法國的行為實在很強硬,但因為萌,所以還是可以勉強睜一隻眼、閉一隻眼。

     但像ED那樣能同時身兼顧企業大老闆、第一流的小說家、完美的家庭「煮」夫,三種身份,又做得面面俱到,我就覺得實在太虎濫了XDDD。

     其實遊戲一開始,亮給我一種月森的感覺,然後蓮是金髮,又讓我想到加地…,不過玩後就知道差很多。
     不過玩過了這塊後,讓我深深覺得金弦的月森若也是香穗子的青梅竹馬,那麼適度的愛憎一下(喂),搞不好遊戲的甜度就會大大不同了XDDDDD。




.轟木VS亮:
    除了最開頭有兩人瞪來瞪去(誤)的畫面外,前面發展同亮主線,就是亮要去法國BALABALA,最後在要去的當天,老師會追過來,這時選人。

    雖說我很喜歡老師,但剛看完亮的ED後,像中間有一段是亮發現女主角的心情不定(VS嘛),亮就拿著結婚証書,求女主角在他面前馬上簽名下去orz,像這種橋段我實在不忍心看下去…
    這條路線雖然正主是轟木老師(因為有單獨CG),但其實我比較喜歡選了亮之後的發展。因為老師的個性是屬於極其退讓的類型,所以若跟亮在一起,他會祝福;但若選了老師…我會覺得亮以後要怎麼辦呢rirakuma?

    話說VS的三人CG都很萌,尤其轟木VS亮的激萌>//<:
2020.jpg 




.普通(桐生師兄)ED:
1934.jpg 

 因為有聽到人家怎麼跑都跑不出來的抱怨,為了測試攻略就先跑這條試試,結果一跑就開XD。

    說到桐生師兄,在第五話要去神崎家時,他一直在那邊探頭探腦,我還以為他是反派角色:嫉妒女主角的發展,所以準備搞破派,結果全都是假動作(爆)。

    另外這ED的台詞雖然短,但真是超經典,完全沒料到桐生師兄竟然是女主角的NICE BOAT  XDDD。
080923-4.jpg080923-5.jpg080923-6.jpg
△圖會放大




.恭一
1997.jpg 
    基本上我沒有㊣太控,而且還特別討厭仗著自己年幼or可愛的外貌亂來的㊣太。不過像恭一這種其實內心很成熟的㊣太,我就很歡迎A_A+。

    他的身份其實從中盤就有透著很~不明顯的暗示(XD),而實際在遊戲中的定位,也跟桃花仙幻記的劉星一樣,是個臥底的,恭一就在這種矛盾的心情下跟大家相處著。

 只是我還是覺得亮他們家很誇張,派個㊣太來是要怎麼撮合亮跟女主角?真的是錢太多却见冲?吴 
 總之就是因為他的身份很謎,弄得他的路線前半很懸疑XDDD;不過後面恭一的態度跟最後的ED都很D不錯,亮的老爹總算願意認了這個「乾兒子」跟「乾媳婦」。 

    另外這張CG,跑完再重看,會覺得很像純真的少女正要被一群怪蜀叔騙走的樣子(誤很大)XDDDDDD:
1989.jpg 



.響:
1949.jpg 

    是個由負分開始加分的角色,一開始給人一種交友廣闊、來者不拒,還搞不清楚自己無意的言行,總是讓N個女孩子懷抱期待…總之就是給人花心蘿蔔的印象。

    結果真實身份卻是個超人氣同人漫畫家(2ch都暱稱他「大手」,就是大戶XD);這邊不得不說這大概是第一次有乙女遊戲的女主角在幫忙(男主角)賣本的XDDDD。

   結果從過去的經歷得知他其實意外的專情且不隨便,情人節時也有好好結束了跟多位異性間曖昧複雜的關係。

   響的ED的衝突仍跟過去的創傷有關,雖然後面對他印象好了很多,也看過有人的最萌是他,但我還是一直對他過細的腰跟大關有點女性化的聲音苦手?嵴

 

.響VS恭一、亮VS響:
    這兩條線好像都因為兩方優勢差不多,沒留下比較深的印象,只記得;剛VS響時,響很不滿亮硬要帶女主角去法國的事,算是替玩家為亮強硬的行為代辯,看他反對有種舒暢感XD。

    響VS恭一的人CG:
2013.jpg 

亮VS響的CG:
2016.jpg 




.神崎VS轟木:
2015.jpg 

    這條線的女主角喜歡的是神崎。不過一開場我就被這兩位「成年男子」超火爆的對峙態度嚇到XD…因為在前面好像是恭一還轟的路線裡,老師還要神崎幫忙去查恭一的事,然後能力很強的神崎玩得有聲有色,總之給我的印象就是默契很好的夥伴,結果在這條VS路線裡滿互嗆得樣子有夠可怕XDDDD




.神崎ツンデレ編集
1984.jpg 

   因為我對ツンデレ這型並不是特別有興趣,所以在主要的男角裡,他被我丟在最後>///<(喂)。
   不過他的路線我卻反而覺得是裡面看得最有感覺的。因為像亮、轟木、恭一的路線都給我一種「超展開」的感覺(故事都要完了才又突然冒出一堆裡設定~_~),這條線反而是很寫實的描寫出編集跟漫畫家之間的禁忌之戀。
   
    另外就是這塊「星空のコミックガーデン」裡,雖然背景設定「很不平凡」,但其中關於創作時會面臨的一些問題,描寫卻又意外的寫實,不禁會讓人聯想是否是作者本人的自身經驗XD?




.蓮:
2001.jpg 

    雖然2ch的初評說蓮很帥可所以以原諒,但我對她的帥只覺得還好而已XD",再加上我並沒有特愛百合(跟BL一樣,對百合太親密的畫面還頗苦手),所以本來想說是百合路線ED有點排斥,不過玩下去發現劇情很流暢、自然(跟神崎線有的拚),著重在心理層面的刻劃,並不會噁心。
    而且最後兩人互相告白的CG跟ED時的CG都像是BG而不像GL,所以我完全OK(我是視覺動物?XD),只是ED CG中蓮的腿真的是細到很詭異就是巓嬶

    另外這條路線中還可以看到恭一變裝的爆笑立繪XDDDD:
080923-2.jpg 



   好,交代完了這篇心得,我終於可以毫無牽掛的安心閉關薄櫻鬼去了>///< *逃*(眾人: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