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這幾天其實都在努力上(草稿的)色XD,可是真的要上很久,已經上了3~4天了,花的時間每次都5~8小時,還是上不完。所以基本上這篇是沒啥內容的南斗上色記XD:
   *圖都會放大。

   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用sai(→以前都是用Corel Painter在畫的老人),所以還包含了點摸索的成份。不過用過後不得不說這東東真是好用XD"、很好操作。


.第1~1.5天
     把掃進去的圖放大觀看:清理細微雜點、擦掉多餘的線條。這個大概花了1小時左右。
     上皮膚部分明暗。不過光是手就畫很久了??邸见负
     整體微調。
 


.第2~2.5天
 
    上頭髮部分顏色:頭髮換了二回,因為第一回的塗色粒子太粗,所以這頂「假髮」已經被我捨棄XD。
     跟臉部一起微調。

     服裝部分開始:先上淡灰色打大明暗、再上基底水藍色後,突然有一種「好像在畫言情小說封面?!」的錯覺XDD。
     衣服水藍部分→衣服紫色部分
     跟臉部一起做整體微調
080905.jpg 



.第3~3.5天

    衣服金色部分:開始「刻」衣服的花紋O_Q,媽媽、這時我真的詛咒自己為什麼要畫古裝…
    衣冠上帶子的雙金邊:超超…難畫,手不能抖,線條又要直?嵴
    衣冠大致上色。
    整體微調。
    畫上腹部的黃色繫繩。
    080905-2.jpg 


    其實我自己也搞不清楚畫了幾天,沒有分很嚴謹,不過大致是這樣。

    到這邊進度約85%,還剩下衣冠細部、身旁那四粒…那四顆水藍光球跟背景待畫吧(?)。




     結果剛剛起來用了一下之前完全沒有去理它的鋼筆圖層功能後,發現…

     原來之前一直找不到的拉線功能在這裡纪邸见?幤嬶嫐弌(爆),這圖層應該是草稿特化功能吧<O>。

     果然用了之後,之前畫得要死要活的帶子上的雙金邊,像假的一樣可以拉得很完美了,時間當然也省很多。…而且這麼好用的話,根本可以直接在PC上面拉底線做上色用的底稿了>_<(天音:妳最好是都畫到快完了才發現)。
080905-3.jpg 
△金邊變好滑順缕珏?蒽悋姉Ⓖ夲尓惣媪嘘蝋(感動)




      以下是提外話:
   
       話說昨天(9/4)用Google Chrome在人家網誌的C-BOX上回留言時,回一回好像是一下子輸太多字出去後當了,可是當了卻完全沒有讓我有生氣的感覺,因為:
080905-4.jpg 
△我狂笑XDDDDDD,畫面跟標籤頁上的圖示跟訊息都好好笑。

      之後重整畫面就正常了,而且訊息也輸出去了,沒事XD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