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我比較想繼續寫「M君受難記」,但是打完感想要寫M君(主角真的讓我很自然的叫M君叫下去了XDD)繼續受難的經過時發現,前面一開始的部分還沒有寫orz,所以先放續上篇的感想。

 

       12/4早上只看了最一開始的劇情,到了世界地圖就存檔睡覺了。到了大地圖後總算可以看到這遊戲的操作介面。這邊補一下昨天稱讚的介面拍圖,走的是簡約優雅風(?):


上畫面按X鍵進入選單時:
1205-1.jpg


 

上畫面顯示角色資料時(私心選了二位男角XDD,第一位就是咱們偉大的總受主角-M君):
1205-2.jpg
1205-3.jpg




       下午開機後,稍微試玩了一下這次TOI的戰鬥部分,結果馬上就迷上了XDD,就一直在城旁邊亂繞、找怪開刀、練練連段。


        這次的戰鬥系統是在世界地圖某個點停留久一點後,怪就會自動從四面八方出現,每種怪行動模式跟移動速度不一,共同點是會尾隨主角,所以不想打就可以一直跑玩甩尾;但若不小心撞到迎面來的怪,則算被奇襲。
        若主動揮刀面對怪的話,則在戰鬥開始前怪就會受傷有扣HP加成(所以我是一直提刀追著怪XDD)。

        這樣寫很像我是練功狂,其實根本不是呀呀呀氐邸纡?冦则纥幺伫?。相對的我一向很討厭得特意練功才能過關的遊戲,因為等於拖慢了遊戲的劇情節奏。尤其RPG我更覺得應該讓等級隨著劇情安排自然的上升、達到一個平衡,這點做失敗RPG的通常我心裡會偷偷減分XD。
         但若是跟解主線無關,純粹是遊戲系統會讓人想自動自發練等、練技能的當然就不在此限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除了戰鬥讓我覺得很有趣之外,這遊戲在下畫面可以顯示世界全圖(上面的小人物第一印象是超可愛),隨時掌握角色在哪裡。

1205-4.jpg




         但這是從整個世界來看,事實上下畫面還另有NAVI. MAP。就如同字面所說的NAVI. MAP,是你目前走的地區的局部放大圖,但是這個NAVI.MAP要你走過的地方才會顯示在畫面,沒走過的地方就是灰色的謎之地帶。

1205-5.jpg



        可是我又很討厭地圖這樣東凸一塊、西少一塊的(天音:這人規矩真多),所以我就很無聊的延著MAP的邊線跟路中間反覆走來走去,將目前地圖能走的部分都前前後後走一遍,讓整個地圖全亮起來(此後每到一個新地方我也是這樣做巓嬶)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樣走來走去後,又在城邊發現一個洞窟,裡面有很多寶箱跟可以採集的草類跟礦石類(…當然還有一堆怪XD),就又把裡面走透透。

        就這樣一出城就沉迷在探險洞窟跟戰鬥系統,不知不覺玩到了男、女主角都LV9,卻完全沒在進行主線XDDDD(死)。

        之後就正式進入主線劇情了,可是昨天前面也沒提,所以我看連同前面劇情一起寫在下篇好了(喂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