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終於寫完了,感覺我也燒盡了(誤)。其實龍的ED跟家族ED也算想寫,不過恐怕沒力氣像這篇一樣寫成全劇透了;龍跟朝生的感想,若草稿整理好就會後再慢慢放上來。

        一週沒玩遊戲,都在啃小說、漫畫的後果就是…現在好想玩遙三 十六夜記,或是心之國愛麗絲(被打飛);我是得了太久沒玩遊戲就會受不了的病嗎氐邸纡?冦则纥幺伫?


接上篇:[11/19]仁義なき乙女 天音京吾路線-感想(上)

□「白いバラ(白薔薇)」(下) 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隔天沙紀起床,發現組裡顯得騷動不安,原來是龍要離開。京吾微笑著對龍說保重,龍看到京吾也來,難掩驚訝之色。
        龍離開後,沙紀仍在護衛陪同下照常上、下學;就這樣四天過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 這天放學,沙紀想跟京吾一起回去,於是兩人合力躲過護衛,全力跑到公園去。之後兩人坐在公園的長椅上喝冷飲休息,京吾問沙紀對他的想法,說龍回去了龍蓮會,而他卻是這個調調,是不是顯得很不可靠?沙紀則說雖然京吾在危險時常不在、又好像不太可靠,但她心裡是覺得京吾很可靠的。
京吾聽了回說,妳怎麼講話前後矛盾,前面說不可靠,後面又說其實覺得可靠?

        因為沙紀怪怪的回答,兩人都笑了起來,…就在此時,有一群龍蓮會的混混,發現沙紀是虎桜組的組長,圍住了他們二個。京吾見狀要沙紀先走,因為他的表情很認真,沙紀只好先跑。

         沙紀本想打手機向組裡求救,卻發現包包還放在公園的椅子沒帶來,又擔心京吾被痛毆,於是又跑回公園,卻看到了比她想像中更慘烈的景像,一個她曾見過的景像…





        但眼前站在圓中心點的,卻看起來像是京吾。
        沙紀想到喜多川之前來詢問時的情形,因為無法置信,就這樣在夕陽中呆站到京吾的身影離開消失。

        回到組裡的沙紀,腦中一直繞著下午的事,心裡也明白只是無法逼自己承認而己。為了轉換心情,沙紀到中庭吸吸新鮮空氣,卻發現中庭已有個表情悲淒的先客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京吾發現了沙紀,但因為下午的事兩人面面相覷、兩相無言。沙紀為了打破沉悶的氣氛,隨便找了個話題,說京吾手上握著的錀匙圈,上面那隻豬滿可愛的。京吾一聽笑了起來,說他以前也講過完全一樣的話,但這其實不是豬、是熊才對。沙紀又說看起來有點髒,是不是從以前一直用到現在?京吾則笑著說一半一半。他是最近才拿到的,但以前可是一點都不想要,沒想到事到如今卻成了最重要的東西。

        沙紀聽了忍不住問說那是不是遺物之類的?又問了復仇跟レテ的事,但京吾全都否認。沙紀問京吾為什麼要這樣說謊隱暪他,京吾只回說:就算都是好了,但也都跟妳無關。沙紀看京吾轉身要走,忍不住大聲說當然跟她有關,因為她喜歡京吾!





        沙紀一說完,就發現京吾的表情變得很嚇人,將她按倒在地。




 *我一定要吐這邊槽,這邊很像驚悚片XDDDD;那有遊戲一告白完,男主角表情變這麼嚇人的(翻桌);而且後面變後的京吾立繪都這個調調…


        京吾問她為什麼總是來擾亂他的心思。沙紀看京吾好像突然變了個人,問他是不是又醉了?京吾回說,真要說的話,那個總是以抱怨的老好人京吾,還比較像是醉了的樣子。

       「這個鑰匙圈,確實是死去的妹妹的遺物沒錯。…不,正確來說,是『被殺的』」
       「是呀,因為我父親跟不正當交易有關係,就被跟政治家聯手的龍蓮會他們下手了」
       「他們為了要一手遮天,就像是在賤踏螻蟻之輩一般,將我的家人殺害!!」
       「仇家我也都清楚是誰了。我本以為這樣…一切就都可以結束了,我本來是這樣想的!!」
       「為什麼,妳要給我復仇以外的感情?!為什麼,妳要說妳喜歡我…」

        京吾一直緊緊抓著沙紀。沙紀問京吾是不是一人扛著一切很痛苦?京吾說他早就忘了什麼叫痛苦了,然後用強吻阻住沙紀繼續說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「這樣妳還說得出妳喜歡我嗎?」
        但沙紀仍然說喜歡,於是京吾停不下來,兩人就…




*還好這邊CG很美,但裡面有幾張比較過激的圖就沒辦法放了XD


        事後因為沙紀暈倒,京吾將她搬回房間。醒來兩人對話時,沙紀問他為什麼一直要裝乖?京吾說只有沙紀,他不想讓她看到他的真面目。也許就像沙紀說的,一人承擔這一切太痛苦了。



*CG還是很美,但一回房醒來又看到驚悚片式的立繪大特寫,瞇眼+開口笑實在是讓人不寒而憟XDDDD


        回房後的京吾又做了當年的惡夢醒來,夢中妹妹葉澄問說「不是要幫我們報仇嗎?」。於是京吾醒來後,還是決定豁出性命去了結這一切,在臨去之前來到沙紀房裡。京吾對著熟睡的沙紀道歉,說完話後將鑰匙圈放在她旁邊,然後離開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 醒來的沙紀發現了鑰匙圈,又到處找不到京吾,不禁有股不好的預感。後來在走廊上遇到笨蛋三人組之一的ヤス,ヤス說他有看到京吾一早在跟朝生說話。沙紀聽了馬上謀去找朝生。
  
        朝生一開始還裝蒜,後來才說他讓京吾離開虎桜組了,現在大概去了結私怨了吧。
沙紀請朝生救救京吾,朝生一開始並不想幫,後來問沙紀為什麼那麼拚命想救他?是因為江湖道義嗎?沙紀回說因為對象是京吾。
       朝生聽了後,一邊碎碎念說「竟然來拜託自己的未婚夫去救喜歡的男人,還真是沒有常識」,一邊還是掏出手機,叫組裡的人轉來車子去龍蓮會。

*這邊朝生的台詞很GJ。


        單槍匹馬馬進龍蓮會的京吾,此時正一邊掃蕩著龍蓮會的組員,一邊尋找當年的仇人。但在找到龍蓮會的組長龍司後,卻被突然出現的龍阻止。京吾問龍,是否清楚當年他父親對他們全家做的事?龍表示知道,但無論怎樣,龍司還是他唯一的父親。
       京吾要龍讓開,否則就連他也一起…,而龍則舉槍對著京吾擋在龍二前,以行動表示他的決定。


        這時沙紀到了龍蓮會,發現京吾跟龍竟然在舉槍對峙,趕緊阻止,但兩人堅持他們彼此都有要守護的東西:一個是過去的家族,另一個則是現代的家族,要沙紀退開。





        沙紀見勸解不成,擠入兩人中間,京吾看了沙紀護在龍前面,說道「原來妳是站在龍那邊的」「妳以為我狠不下心射妳嗎?」



        沙紀說若京吾射了她會後悔的話,那她被他射也無所謂,若他能因此覺得復仇是一件很可悲的事的話,那她也能覺得自己有支持到他。因為她喜歡京吾,所以希望可以保護他。

        京吾「那妳為什麼要還擋在若頭面前? 」
        沙紀「因為你若真的射了龍的話,一定會後悔的。因為京吾很溫柔,所以一定會一直痛苦下去」
        京吾「我一點都不溫柔!!」
        沙紀「明明就很溫柔,你不是一直…在暗地裡保護我嗎」「所以這次換我保護京吾了」
        京吾「我可沒有拜託你」


        沙紀從口袋拿出了鑰匙圈。



        沙紀「那這是什麼?」「這個…是京吾留給我的對吧?」
        京吾「…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沙紀「你為什麼要留下這個呢?」
        京吾「那是…」
        沙紀「不就是希望有人救你嗎?京吾君其實希望有人來阻止你不是嗎?」
        京吾「才不是!!」
        沙紀「我很高興那個獨一無二的人就是我呢」
        京吾「…唔」
        沙紀「你不是要我成為你的嗎?」「你這樣…要是從此不在我身邊了,你要我一人怎辦呢?」
        京吾 「沙紀…我…」


        就在此時,龍蓮會的銀二繞到京吾背後,以槍指著京吾。沙紀忍不住就想跳到京吾前護著他,接著槍聲響起,龍一槍打在銀二的右肩,同時沙紀也感覺自己在京吾溫熱的懷抱裡。京吾的表情不再殺氣騰騰,溫柔的問沙紀有沒有事,但隨即垮了下去,原來剛剛京吾就已經中彈。

        一旁的龍二在此時催促龍,趁機殺了京吾。龍要沙紀讓開,否則連她一起射,因此沙紀做了必死的準閉上眼睛,等了許久卻不見槍聲響起,睜開眼前卻發現龍的槍對著自己的父親--龍二。
        龍說他已經叫了警察來,龍二做惡作端,必須贖罪。

  
        等喜多川等人到來後,京吾問喜多川為什麼不抓他走?喜多川只說:警察呢…是很麻煩的組織,沒有罪証確鑿是不會隨便投進沒有憑據的案件的。再者…喜多川看了沙紀一眼說:「大叔我呢,覺得應該有比過去更重要的東西吧」。



 
       一個月後。

        龍蓮會的組長龍二跟高級幹部,因為龍的舉發而被逮補,龍蓮會也因此解散。龍雖然失意了一陣子,但之後新創立了一個叫「龍謝會」的新組織,現在似乎朝著成為像虎桜組那樣的組織而努力中。

        喜多川為了監視龍,以刑警的名目,幾乎每天都跟著龍在到處行動。但龍的組織與其說是道,卻更像是個義工團體…,不過卻很適合龍。

        從沙紀那裡接收了虎桜組跟桜集團,以做為毀婚代價的朝生,現在似乎也日日為了擴大企業跟生財而忙碌著。

        武藤老師跟灰谷老師,還是老樣子以學校為根據地,任意妄為。


        這天京吾找了沙紀去武藤老師家的公寓,要去完成之前未完成的刺青。因為之前京吾還不能獨當一面,就刻了一半;但今天被無為聯絡說要完成這幅刺青,而京吾希望沙紀可以全程參與。




       武藤「十字架原本是處刑用的刑具」「傳說中被掛在十字架的人,死後也仍然會被詛咒…所以才會拿來懲處罪人」「但以某個時間點為界,它的意義改變了。就像現在我們所認知的十字架是復活跟原諒的象徵一樣」
   
        武藤所刻的是一朵白玫瑰,一朵擁抱十字架、支撐十字架的白玫瑰。

        就這樣京吾的十字架,取回了它原本該有的樣貌。



        之後沙紀的母親也不知是從哪裡聽到了消息,總算回國跟她再度一起同住,日子也回復了以往的平靜…除卻家裡多了一位同居人以外。


        這天早晨,本該乖乖準備去上學,京吾卻一早就在沙紀房中不規矩,LOVELOVE的兩人忍不住就在有被沙紀媽媽聽到的風險下,發生關係了。


*只能放事後圖XD


       事後兩人想裝沒事人混過去,但經過被沙紀的母親調侃,才知道媽媽早就聽到了,只是故意沒點破而已。
       上學的路上,沙紀尷尬的跟京吾一起走著。正當兩人又想接吻時,被香織跟智撞見而中斷。後來沙紀問京吾知不知道白薔薇的花語是什麼? 又自己回答說是「我很適合你」,所以她也想去刺一個白薔薇的刺青。
       京吾聽了就說沒那種必要。



     「因為適合我的,一輩子就只有妳」

   
~END~





□「白いバラ(白薔薇)」感想

        這邊的劇情是走有「十字架とバラ」EVENT的劇情,所以中間還得去顧一下絕望武藤老師。不然的話因為京吾是同班同學,又是一個在身邊最自然的角色,兩人原本相處的機會就多了,再加上一直選偏京吾的選項,可以感覺好像跟京吾時時都在一起;那種兩人慢慢熟稔、愈來愈LOVE的感覺我覺得跟別線相比是最直接強烈的。年輕真好XD(戴墨鏡)。 

        但是事先有在注意這塊+喜歡岸尾教主的人,一定多少都會期待的那面出來。偏偏這個白京吾在整條線中非常能忍:不管怎麼被找麻煩,都隱藏自己的實力,不是任人欺凌、就是找別的幫手相助,想別的辦法。再加上仁義的共同路線又超長,以致於被吊盡了胃口,那個杏仁豆腐事件,不知道騙到了多少尖叫XDDD,萬萬沒想到竟然就被打昏,然後就沒有後續了(喂喂)。

        可是說真的,的那面出來時我嚇到了……可是不是被個性,是被那眼神超兇惡的立繪
        那立繪整個畫壞了呀,看2ch也有人在說被嚇到…,;而且還是在告白後的下一秒切換,我其實事先有聽說,但當時一樣被嚇到,一直到後來跑完七個ED還是看不慣。

        那個冷冷瞇瞇眼+嘴巴笑怪異角度的表情,實在詭異得緊(為了顧及形象跟美觀,這邊還是不放了XD)。更扯的是,劇情演到京吾對沙紀溫柔的笑時,畫面用的就是那個在京吾的立繪中最詭異的立繪,害我後期畫面有點看不下去,因為看那個立繪會直接從萌降到萎。
        雖然這遊戲我已經全部100%,但我還是會投立繪重繪+用修正patch改掉一票,除了避免繼續嚇到後來玩的人以外,有這樣的敗筆我覺得很可惜。

         幸好京吾的CG品質都很不錯,再加上有岸尾VOICE可聽,配上角色個性跟、劇情,整體滿意度還是很高,幾個H SCEAN雖也有人批評「太通俗」,但我覺得還OK了。畢竟我也希望美蕾可以繼續像這次的「仁義なき乙女」一樣用劇情取勝,而不是以變態鬼畜的H場景揚名

 





 □其它ED感想


        除了正統的BEST ED外,「戻ってきた日常」我也滿喜歡的。

        這條線是在BEST的最後沒有告白,以好友的身份關心京吾(因此沒H),但ED後兩人的發展,卻是旁人都已經公認,只有二位當事人都還很遲鈍的關係。




       「傍にいつも」整個線跑起來,感覺前面各角色出場很平均(平均友好),平均到有點不知道在哪個線…
        但後來總算還是跟京吾比較好。某天兩人為了逃離流氓,逃到學校的倉庫;又不巧遇到鎖壞,因此兩人就被困了好一陣子才被虎桜組的人發現,事後兩人還是關係良好。


 
         某天,沙紀發現有女生跟京吾告白,才發現自己似乎喜歡京吾,而顯得坐立不安。最後才知道京吾因為有喜歡的人,而拒絕了那個女生,兩人心意相通互擁(…對,就只是相擁而已就)結束。這條線最特別的就是京吾從來沒有過,走溫馨路線。 







        至於「微笑」就是被矇在鼓子裡的ED了,其實我覺得應該叫「危」笑才對

        這ED是走主線的旁支,演到京吾跟龍都有聽到喜戴川的情報,因此京吾知道自己的仇人是誰。但這線的女主角並不知道京吾是レテ。
        某一天晚上沙紀半夜起來上廁所,遇到京吾要出門買冰;隔天在組裡,就聽到龍蓮會的人出事,會長跟第二把交椅等三十人慘死的消息。

        此時京吾慢吞吞的出現,顯得毫不知情,但主角卻似乎看到他冷笑了那麼一下…就END。


     「届かぬ叫び」基本上沒什麼好說,這是主線選錯的BAD ED。在最後要阻止京吾VS龍的那個橋段,會來不及而讓他們二個雙雙喪命

 

        而最後二個ED:「誰も知らない場所」跟「あなたの隣」,就是重口味 (可是對之前那些…有受過美蕾「震憾教育」的人可能就還好,像我就覺得還好而已,理由在總結心得有提過了…這該高興還是難過呢)ED了。

      「誰も知らない場所」的選項,後面有點京吾跟龍各踩半條船。京吾就會因此不安,後來沙紀跟京吾雙雙被欺負京吾的人關到學校倉庫時,京吾會突然變,告訴沙紀自己真正的想法,然後讓沙紀做選擇。
        若沙紀願意接受這樣的他、想要他,就在這邊吻他。
        吻了京吾後,沙紀會失去意識。

        醒來後沙紀會發現自己回到了組裡,沙紀走出房外遇到了龍後,沒講二句話馬上就會被京吾介入。京吾很兇的跟龍宣示他的主權,之後京吾在學校也是差不多態度。雖然京吾因為更有男子氣概而更加受女生歡迎,他還是很堅持只喜歡沙紀一人。

        某天在校時,單戀沙紀又常欺負京吾的鈴木不甘心,想調戲沙紀, 結果被京吾訓了一頓。

        隔天,鈴木想約沙紀吃飯賠罪,又被京吾抓包。京吾趕走鈴木後,很生氣的叫沙紀放學後去空教室,他有話要說。

        結果到了空教室後,原來是京吾受不了一堆蒼蠅整天在沙紀旁邊飛,於是毫無前戲的就在這邊直接對沙紀恩恩恩恩。結束了後,他又說想要沙紀的全部,只有前面不夠、後面也恩恩恩了(這樣不曉得有沒人看得懂XDD)。

        結束後沙紀暈了過去,醒來後發現在海邊,原來是京吾要帶她乘船離開,說原來的地方危險的因素太多了。臨走前,京吾也已經對朝生跟龍各踢一腳,宣示她是他的做為道別。

         而他只是想跑的遠遠的,就來到這裡,所幸雖然沒有一定的目的地,卻有個目標。而他的目標就是…沙紀的全部。除了剛剛的所做所為,還有懷孕、生產等… 他都想體驗一遍,而沙紀因為喜歡京吾,也很放心的跟著他走了,整個是鬼畜逃亡ED。



       「あなたの隣」也是後來選項要兼顧京吾跟龍。

        之後嫉妒的京吾會約沙紀到無人的空教室,露出色本性,對沙紀告白。




        告白完後生氣的京吾會說:既然軟弱的我妳只能當弟弟看,無法當成男人的話,就要來好好「教導她」,接著開始侵犯無法抵抗的沙紀。

 




         大概進行到前戲程度,只差沒恩恩恩恩時,龍會出來救沙紀。京吾看到龍之後,還有一些很………(有點重口味)的小動作,之後兩人就打了起來。

        沙紀見狀要他們都住手,龍就趁機要沙紀直接從他或京吾中選一個,選京吾他就會乖乖放棄。此時選了京吾後,龍就會離開,兩人就繼續完成剛剛沒有完成的事,最後沙紀暈了過去。

        醒來後京吾跟沙紀鄭重道歉,沙紀則說為了處罰你,請帶我去沒人知道的地方…LOVELOVE結束。

 

*醒來後這張CG很犯規,根本是用美色在騙人原諒他,但不收在回想裡,我只好自己截>//<。
 




□角色感想


        這次岸尾配的角色,我個人算是頗滿意;岸尾對白、角色的拿捏自如就不用說了,白京吾跟京吾都有不同萌點+。

        白京吾扣除了裝懦弱被欺負的那一點之外,根本是新好男人一個:溫柔體貼又善體人意(而且他對女主角好,全都不是假的,本來在遊戲出前我還很擔心,他是有所目的才唸同班來故意接近)、成績優秀又外表可愛受女生歡迎,根本是王子典範了XDDD。

         而且沙紀有什麼不如意的事,還會主動帶她去吃她最愛的蛋糕(神奇的是明明自己不吃,卻對這類的名店好像很熟悉);成績不好會自動當她的家教, 還會以請她吃蛋糕吃到飽為由,提振她的士氣;還賢慧到會自己下廚做便當給她吃…;種種行徑配上岸尾溫柔的VOICE,加上每次有難、必定出現,玩的過程我一直有種被白京吾「治癒」的感覺

        至於的那一面,雖然立繪嚴重失敗,不過其實「沙紀至上」的本質還是沒有改變,比較強勢的舉動也還在我的接受範圍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關於京吾全線的H,雖然有些路線的索求方式比較強硬,但是京吾自始至終都是喜歡沙紀的,再加上他在一些事後的態度、跟沙紀事後的反應,個人不會有很討厭的感覺(雖然強迫H還是很要不得,但女主角都沒說話了),有幾個線的還頗萌(被打飛)。

        而且京吾的體貼跟死忠還會一路衍生到其它人的路線去。玩完京吾後在玩別線時,我也忍不住一直注意京吾:在接近尾聲時,常都會看到他都在最後的緊急時刻,展現男子漢的一面;且就算不是當男主角,一樣對傷心的沙紀很溫柔, 無疑是我本作中最萌的角色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