猶豫了一下,這篇還是跟之前幾篇分開寫了,畢竟前面二篇光是圖跟聲優的衝擊就太大了(誤),這篇就拿來集中整理遊戲的概要。
□遊戲概要:
.只要是完成過一次的章節,都可以在「章選択(章節選擇)」畫面隨時再選擇。
.因為可以繼承目前的能力值下去玩,所以就算是重玩之前已經玩過的章節,也可以享受不同的劇情發展跟故事。
.四代將敘述「八葉」與「龍神的神子」濫觴的故事。
.「被反覆口耳相傳的不可思議傳說」跟戰鬥等等的系統也有所關聯。
.遙久時空四代是更加追求初代作品中,魅力要素之一的「以公主的身份被周圍的人對待」這一點來製作的。
.請期待「在禁斷之戀中搖擺不定的公主」的故事。
.雖然也有親自持弓下去戰鬥的狀況,但這次的重遊戲點在於或是領導同伴、或是加同伴,抑或鼓勵同伴之類的,生為「公主」的統御能力上。
.戰鬥時是跟同伴背貼背。
.將眼前的敵人迅速的清除,且跟其它同伴會合可以加彼此的親密度。
.將眼前的敵人打倒就可以替別人加油(応援)。
.會合或加油都會影響對方的絆值。
.戰鬥結束後可以得到「惠」。
.使用「惠」可以得到角色們的新能力。
.一輪約當十小時左右,若玩得仔細點會需要更久的時間。
□術與屬性
.術
土/崩砂双陣(ほうさそうじん)
金/界映鏡破(かいえいいきょうは)
水/湖水残映(こすいざんえい)
土/白影残光(はくえいざんこう)/千尋・風早
木/影刃招雷(えいじんしょうらい)
火/焔舞天翔(えいぶてんしょう)
土/四道烈式(しどうれつしき)/千尋・那岐
金/天衝光槍(てんしょうこうそう)
.屬性
風早:木
サザキ:火
那岐:土
□声優及其它有的沒的
風早:井上和彥
アシュヴィン:石田彰
サザキ:関智一
那岐:宮田幸季
・目前有發表CV的四位角色在歷代都是配地支的那邊(天干完全沒有正式發表過角色跟CV分配)。
・アシュヴィン架劍的姿勢好像有點像三代的リズ老師(跟石田配音是否有關?)。
・風早明明是木屬性,可是跟神子的連攜技卻是土屬性。
--
以下2ch原文:
情報まとめ
・一度クリアした章は、”章選択”画面でいつでも選択可能
・それまでに育てたパラメータを引き継いでプレイできるので
今までの章をプレイすると、以前とは異なった展開やエピソードが楽しめる
・”八葉”と”龍神の神子”誕生の物語が綴られる
・”繰り返される伝承”は戦闘などのシステムとも関連あり
・遙か4は第1作の魅力のひとつだった
「姫として周囲に扱われる」という要素をさらに追求して制作
・”禁断の恋にゆれる姫”のストーリーを楽しんでくれ
・自ら弓をとって戦うこともあるが、今回は統率したり、仲間を増やし、
励ましていくといった「姫」としてのリーダーシップが重要になる
・戦闘は仲間と背中合わせ
・目の前の敵を素早く倒し、ほかの仲間と合流することで親密度もアップ
・目の前の敵を倒すと応援することが出来る
・合流や応援は相手の絆に影響
・戦闘後に”恵”がもらえる
・”恵”を使用するとキャラたちの新たな能力が入手可能
・1プレイ10時間前後、隅々まで遊ぶとさらに広がる
術名
土/崩砂双陣(ほうさそうじん)
金/界映鏡破(かいえいいきょうは)
水/湖水残映(こすいざんえい)
土/白影残光(はくえいざんこう)/千尋・風早
木/影刃招雷(えいじんしょうらい)
火/焔舞天翔(えいぶてんしょう)
土/四道烈式(しどうれつしき)/千尋・那岐
金/天衝光槍(てんしょうこうそう)
属性
風早:木
サザキ:火
那岐:土
声
風早:井上
アシュヴィン:石田
サザキ:関
那岐:宮田
今出てる話
・今んとこ発表されてるキャラ4名のボイスは全員歴代地の人
・アシュヴィンの剣の構えがリズに似ている(石田ボイスと関係あり?)
・風早は木属性なのに神子との合わせ技が土属性
留言列表